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上线

2022-11-03 15:22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11月2日,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三季于优酷上线。第三季延续了前两季对地道江湖美食的探索,并把重点放在了对“辣味”的呈现上,通过挖掘隐藏于市井小巷的辣式风味,展现六座食辣之城的独特魅力。

《江湖菜馆》第三季聚焦特色辣椒料理,让辣椒不只是调料,还可以作为可食用的菜品直接入口,借助辣式风味,呈现菜馆里独特的江湖气息和人文特色。

节目首站来到以生吃辣椒为特色的地区——湘西。独有的湘西酸鱼和凤凰血粑鸭,将辣椒的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它们不仅是湘西人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更是其厚重文化的叙事载体。在这里不仅有开店到70岁把做三下锅当成终身职业的老奶奶,还有用“滋滋啦啦”的古丈铁板烧展现江湖街头气息的患难夫妻,更有掌握做鱼独门秘籍的神秘接班人......

据了解,作为首档以“辣椒料理方式”为切入点的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三季全新升级。节目不仅前往湘西、成都等吃辣名城,还深入延边、萍西等特色小城,以辣味美食为线索聚焦街头巷尾,并与18位大厨共同品味18道特色江湖菜,挖掘地域中的烟火气息。

此外,节目还采用了独具网感的解说风格,用鲜活的语言讲述暖心故事,使城市形象更加鲜明立体。同时,节目还公开了“江湖大厨”的看家本领,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也可以轻松学习。节目在延续以声、色的极致刺激打通观众感官的同时,还开启了360度全新视角拍摄美食制作和食客吃播镜头,带领观众沉浸式进入美食世界。

美食不仅仅是大快朵颐后的饱腹感,还是生活中治愈人心的温暖力量。《江湖菜馆》第三季透过对辣式风味的解读,带领各位“侠客”领略不同的饮食文化。

关键词:江湖,美食,节目,菜馆,特色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