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听说很好吃》暖心收官

2022-10-31 09:49 作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带着“好吃到哭的味道”和“记忆里的味道”这两个既要满足胃又要治愈心灵的两大命题,《听说很好吃》第二季迎来收官之战。由林依轮、张含韵、林峯、马苏、组成“大舅队”,王耀庆、吴宣仪、徐梦洁、尹浩宇则为“二舅队”,展开比拼。

“好吃到哭的味道”到底是什么味道?对于林峯来说,是煎酿三宝,是咖喱鱼蛋,是肠粉,是烧卖,是西多士,是鸡蛋仔,是中国香港街头美食的味道,是能够唤起儿时记忆的味道。此次来到《听说很好吃》,他能否再次吃到这些“好吃到哭”的美食?

本季节目第二期里,郭科大厨的一个芝士pupu堡,让尹浩宇念念不忘。本期回归《听说很好吃》,他高举“再来亿遍”的大旗,提出“好吃到哭的芝士”的美食诉求,引得同为“芝士狂”的吴宣仪和徐梦洁连连点头。不仅如此,林依轮、林峯以及“好吃品鉴团”成员王慧敏还将现场科普各种芝士的吃法和芝士的来历。

本期第二个大命题,是观众特别关心的“记忆里的味道”。作为节目的忠实观众,马苏将在脱口秀中模仿起四位顶级大厨。提到“记忆中最深刻的味道”,马苏表示“那还得是奶奶做的饺子”,并笑称“奶奶是黑龙江人,所以她做的料理简称‘黑暗料理’”。究竟那道“白糖肥肉馅”饺子背后有着怎样特别的故事?

“大舅队”的马苏希望吃上一道有点甜的创意料理,“二舅队”的徐梦洁则用一段舞蹈解读“记忆里的味道”,想要寻找一道够丝滑的创意料理。被问到原因,徐梦洁表示,自己小时候很爱吃甜食,她觉得蛋糕、巧克力这类美食会在味蕾里散发出丝滑柔美的感觉。除了口感,“丝滑”还可以是家常菜那种温柔环绕的感觉。

作为本季的最后一期,四位大厨也铆足了劲,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邀请大家共同奔赴本季节目最后一场“舌尖上的美好之约”。

关键词:味道,好吃,记忆,美食,徐梦洁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