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烟火气”孕育正能量 《底线》收视持续领跑

2022-09-30 09:42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近日,由刘国彤执导,费慧君、李晓亮编剧,靳东、成毅、蔡文静主演的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正在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同步热播。该剧上线以来,收视及网播成绩表现出色,各项数据稳步攀升。该剧由潇湘电影集团旗下当燃影业制作发行,深刻展示法律的尺度、案件的深度、法官的温度,动情讲述新时代法治故事,获得广大观众及司法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凭借着温暖现实主义的情感温度,目前《底线》各项数据持续领跑,并在各大社交媒体保持超高热议度。“法院人追剧表示‘下班了又好像没下班’”“《底线》太敢拍了”,在一波又一波的热议声中,《底线》由专业人士追剧热,快步走向全民追剧热,成为金秋法治题材电视剧的亮眼之作。

《底线》通过极具现实质感的情节、丰沛充盈的人物情感、妙趣横生的台词等艺术创新,破除“脸谱化”,生动塑造了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人民法官群像,在获得群众喜爱的同时,也被全国多家主流媒体集体点赞。

随着《底线》的热播,该剧也引发了诸多专家学者的关注讨论。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在《中国艺术报》的评论文章中表示,《底线》的创作努力做到了深度聚焦百姓生活,以真实的笔触塑造新时代法院法官们司法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崇高作风,让法官群体的正面形象走入了老百姓的内心。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盛伯骥提到,国徽下的法官也食人间烟火,是《底线》展示出的亮点之一。正是创作者加大对新时期法官家庭生活和情感生活的篇幅,加强对新时期法院工作创优和普法创新的描写,使得这部司法题材的影视作品有了更多的受众。

关键词:底线,法官,司法,法院,艺术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