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和平精英》打造沉浸式“太空之旅”

2022-09-22 10:40 作者: 张素芹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张素芹)9月21日,《和平精英》联合中国航天神舟传媒创新打造的“太空之旅”游戏版本正式上线。借助数字化技术新浪潮,《和平精英》推出航天科普的创新演绎和玩法,通过全场景、可互动、深度学的虚拟体验空间,生动展现了中国航天文化的卓越发展。

在本次更新的版本内,《和平精英》搭建了一个拟真的航天科普场景。用户可以以第一视角沉浸式近距离观礼长征火箭发射,还能体验太空环境的失重模式,模拟培育太空玫瑰,以“趣味+硬核”的方式,让用户真切感受航天文化与成果。数字科普场景既没有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还有兼具操作性和科普性的趣味互动环节,更加有趣易懂的形象表达,启发激励公众对航天知识和航天精神的探索。

今年在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的指导下,《科技日报》与腾讯开展数字化航天科普传播。《和平精英》作为项目联合支持方之一,在《和平精英》内发起“数字航天展”活动,从“载人航天”“深空探测”“长征火箭”“北斗系统”“风云卫星”等方向展示中国航天重要成果,以年轻化视角传递航天正能量。

科普传播的内容形式日渐丰富多样

近年来,我国科普传播的内容形式日渐丰富多样,科普工作由线下平面化向线上线下数字化、智能化结合的方向发展。《和平精英》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借助平台特色及影响力设计衍生玩法,展示前沿科技成果,为线上科普及科技成果推广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本次航天联动是《和平精英》“科普研究所”科技文创长线计划的又一次有益实践,基于合作双方各自资源优势赋予了航天科普更多的想象力。此前《和平精英》还曾携手《中国国家天文》杂志,还原“日全食”景象;携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还原功勋船“科学一号”和赤潮治理过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创新科教普及、传播我国先进的科技发展成就。

关键词:航天,精英,和平,科技,中国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