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影视盛会 为全球影业注入强心剂

2022-08-18 17:23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了“中国·北京电影之夜”活动,8月15日,雁栖湖畔的会展中心内流光溢彩,辉映着北京美丽的夜空,“中国·北京电影之夜”以电影之名汇聚了百余位嘉宾,打造了一场交流互通、佳作荟萃、星光熠熠的中国影视聚会,给全球电影从业者和爱好者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让世界电影在此刻步入了“北京时间”。

“中国·北京电影之夜”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邀请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本届“天坛奖”入围国片剧组、新片推介剧组、中国电影产业荣誉推选专家委员会成员、影视行业企业、演员、媒体一同出席,为嘉宾们提供了一个轻松有氛围的交流沟通环境,以光影传情,凝心聚力、共创未来,充分展示了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包容创新与时尚朝气。

匠人齐聚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见面

电影节就如同电影人的港湾,各方人士利用这个机会交流感受,相互学习、汲取营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中国著名演员李雪健,以及国际评奖委员会成员中国导演郭帆,英国导演柯文思,中国演员、导演、编剧秦海璐和中国导演、演员吴京也一起亮相“中国·北京电影之夜”。

评委们分享了对评审工作的感受,讲述对电影行业的深刻理解,令在场嘉宾受益匪浅,也体现了北影节为电影人提供的“艺术不分国界”的精神纽带。这不仅对于电影创作的灵感和创意是一种积极推动,也是在充分地传播“中国自信”和“中国声音”。

驱动创新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蓝皮书》发布

经过高端起步、跨越提升、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历程后,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张亮眼名片,为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曾祥敏在“中国·北京电影之夜”上公布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蓝皮书》,收录了第十一届北影节活动盛况,整理保存了完整数据,盘点归纳了电影节的珍贵时刻。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蓝皮书》的发布,既是对北京国际电影节发展历程的梳理,也是在理性探寻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提升“北京国际电影节”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1  2  3  


关键词:电影,中国,草原,北京,影片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