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青少年禁毒电影《一念殊途》在泰宁首映
2022-08-17 作者: 吴开兴 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首映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主创合影(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电影剧照(剧组供图)

东南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近日,由福建省电影局指导,三明市委宣传部、泰宁县委、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院线电影《一念殊途》首映礼在泰宁县举办,导演杨大郎携影片主创团队亮相电影首映礼。该片在泰宁首映,将在全国院线、央视电影频道、爱奇艺等平台播出。

电影《一念殊途》根据真实案件改编,以三个不同的原生家庭为背景,主人公陈家耀作为新型留守儿童的代表,从小品学兼优却因不慎吸食毒品,走向了令人痛心的不归路;以女主角方小燕为代表的女主人公从小缺失父母关爱,辍学后贩卖并吸食毒品,走上犯罪的道路;而有父母陪伴成长的小武,虽父母望子成龙心态强烈,不断在言语上给他施压,但因有良师益友的谆谆教导,最终成才。该片以“三个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境遇”为线索,揭露毒品危害,是一部非常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电影。

首映礼上,导演杨大郎介绍了电影概况,主演余俪、方子榕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分享在泰宁拍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泰宁这片灵山秀水的深切喜爱。

据介绍,《一念殊途》由游道道影视公司出品,该片从剧本创作、拍摄到成片,得到了泰宁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该片全景在泰宁拍摄,大金湖、甘露寺、尚书第等风景和建筑在影片中呈现,并融入了泰宁县大源傩舞等文化元素。

近年来,泰宁影视产业发展迅速,影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院线电影《一念殊途》成功首映,见证了影视发展的泰宁速度。下一步,泰宁县将继续充分发挥“金鸡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平台带动效应,加强与厦门、平潭等影视基地的对接联动,持续推动泰宁影视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县域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关键词:泰宁,电影,泰宁县,殊途,发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