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开幕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放映

2022-08-16 13:42 作者:袁云儿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晚报讯(记者 袁云儿)“这是一场治愈之旅,看完感觉整个人都被净化了。”8月13日,第十二届北影节开幕片、“天坛奖”入围作品《海的尽头是草原》在京放映,感动了全场观众。该片导演尔冬升、出品人于冬携主演陈宝国、马苏、罗意淳、曹骏、张铭恩等与观众交流。片中流淌的真情大爱,不仅让许多观众泪洒影厅,连于冬等主创都哭得稀里哗啦。影片将于9月9日中秋档全国上映。

取材真实感人历史事件

《海的尽头是草原》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大约3000个来自南方城市的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

谈及选材与创作初衷,于冬说,“三千孤儿入内蒙古”这段历史佳话触动了我和尔导的内心。影片当中流淌的是情感,同时折射的是时代大背景。

擅长讲述现实题材的导演尔冬升表示:“希望年轻的朋友看完这部电影后,可以去了解下这段历史,其中有无数的故事、片段,是我们电影无法全部呈现的。”

马苏出演“草原母亲”显大爱

许久没有大银幕作品的陈宝国在片中饰演晚年踏上“寻妹之旅”的杜思瀚,将那种寻找亲人的迫切又不确定的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马苏在片中饰演“草原母亲”萨仁娜,将这位草原母亲的淳朴善良与坚忍自信的品质传递给观众。来自内蒙古的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出演家乡故事,形象极具反差感。青年演员王锵饰演的“草原兄长”那木汗和小女孩罗意淳饰演的幼年杜思珩是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草原兄妹,二人之间的情感细腻且令人动容。

全方位展现草原美景

据了解,尔冬升早在2019年就开始筹备该片,2021年,他带领制作团队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多次往返于内蒙古与横店之间,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在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及周边地区勘景。影片不仅全方位多景别呈现气势恢宏的辽阔草原景象,还有人狼大战、流沙吞噬等危险场面。尔冬升直言,该片是他从影以来制作过程最困难、最复杂的一部戏。因为草原气候多变,得随时准备应对“吹5秒钟就觉得疼”的大风、突如其来的大雨、暴晒甚至冰雹等极端天气。

尔冬升与当地民族专家、历史顾问交流学习,对不同年代民族习俗上的变化做了严谨的调查,以求达到艺术细节上的真实感。 

关键词:草原,尔冬升,历史,观众,饰演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