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暑期档电影佳片迭出市场回暖

2022-08-09 13:37 作者:白瀛、王鹏 新华网 责任编辑:柳绿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白瀛、王鹏)来自“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19时,6月1日以来的票房已达68.95亿元,2022年暑期档票房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独行月球》已超越《人生大事》,跻身档期票房排行榜首。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温情现实题材片《人生大事》、科幻片《独行月球》《外太空的莫扎特》《明日战记》、爱情片《漫长的告白》《遇见你》《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动画片《山海经之再见怪兽》……今年暑期档,10余部多题材多类型影片相继上映。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暑期档票房大概率将超越去年同档期73.81亿元总票房,积压的观影需求在这个暑期再次获得了释放,而包括亲子、科幻、悬疑、喜剧、爱情等多种类型的高质量影片,也成为暑期档电影市场向好的重要保障。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影片《人生大事》成为“爆款”为国产电影树立了一个新标本,或许将再次证明温情现实主义是中小成本影片取得成功的重要方向;《独行月球》继《流浪地球》后再次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给暑期档电影市场加了一把“大火”。

“电影市场需要《人生大事》那样有人间烟火气、能够与观众产生共情共鸣共振的影片,同时也需要《独行月球》那样科幻加喜剧、满足观众想象力的电影。”饶曙光说。

为加快电影行业回暖,今年初以来,国家电影局相继推出一系列扶持和纾困政策措施。浙江、海南、山东、北京等地也推出了房租减免、消费券发放等助企纾困政策,上海、湖北等地通过直接补助电影院的方式提振行业信心。

专家指出,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有所回暖,成绩有目共睹,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但与疫情暴发前仍有差距,因此关键是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恢复行业信心与景气。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指出,中国电影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必须更好发挥主旋律大片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关注不同类型、题材、风格的电影的生产发行布局,保证供给的丰富性,开启让观众重回电影院的系列活动,重新培养观众的观影需求。

关键词:电影,暑期,影片,观众,月球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