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音乐 / 正文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
2022-06-23 作者:田婉婷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田婉婷) 琵琶弦动,嘈嘈切切错杂弹,杨婷婷与芳华国乐社用一曲《春雨》为夏日的北京带去一丝江南烟雨的朦胧与清凉。

6月19日晚,“国乐初心· 最忆江南”音乐会在京上演,著名琵琶演奏家杨婷婷,特邀古筝演奏家雷靛云、打击乐演奏家郑瑀、芳华国乐社与观众一品江南意蕴。


“整场音乐会的主题是‘最忆江南’,所以曲目的选择有几首有江南元素在里面。” 杨婷婷介绍说,江南丝竹讲究的是江南的韵,在琵琶的演奏上会有很多技巧融入进去,《春雨》融入了评弹的元素,《忆江南》等曲目都可以听到江南丝竹的元素在其中。除了江南元素之外,《十面埋伏》《新春江花月夜》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古曲都被巧妙改编,为经典国乐注入了新的元素。“现在国潮、国乐被很多年轻人喜爱,作为国乐人,我们在这方面是有着使命和责任感的,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奏让更多年轻人喜爱国乐。”

当天上午,旅德青年钢琴家王超也在北京音乐厅上演了童年情景·王超舒曼作品专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套曲《彩叶集》《童年情景》等经典作品。

两场音乐会同属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系列演出。一天上演两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体现了北京音乐厅为观众呈现精品音乐的诚意。“时隔三年,‘打开音乐之门’再度升级重启。”



关键词:国乐,音乐会,江南,北京,元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