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七大导演首次齐聚 讲述70年香港故事

2022-06-20 11:26 作者: 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 (记者 肖扬)6月17日,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徐克七名导演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宣布定档7月29日在内地公映。同时曝光的定档预告中,大师经典作品逐一闪现,将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浓缩于光影间。“流金岁月”版海报则采用浓郁色调,还原流光溢彩的时代风貌,透露出强烈的复古感。

《七人乐队》集结中国香港电影人全明星阵容,一路揽获众多海内外殊荣。该片曾入选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单元;在第21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并荣获观众奖;在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和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中被甄选为开幕片。此外,影片还受邀参加多个海外国际影展,受到专业评审与广大影迷的真诚赞誉,被誉为“年度必看的罕见佳作”。

“历史上,香港从没试过这么多导演一起创作。”在香港回归25周年的历史坐标下,电影《七人乐队》开创先河,首度汇聚七位殿堂级导演联合执导,足令影迷感叹“有生之年系列”。定档预告浓缩历史,以复古胶片的方式回顾七位导演的过往足迹,正如视频宣传语所说,“一张电影票,七段大师作品”,这场载入史册的联袂之作,是送给每一位影迷的礼物。

此次《七人乐队》以“光影记录历史”,故事从上世纪50年代讲起,跨越到当下与未来,构建出香港70年的全景图,其中包括洪金宝的《练功》、许鞍华的《校长》、谭家明的《别夜》、袁和平的《回归》、杜琪峯的《遍地黄金》、林岭东的《迷路》及徐克的《深度对话》等七个独立故事。七位导演从各自视角出发,共同筑起风韵壮丽的港影气象,使不同年代的独奏,汇聚成香港70年的岁月交响。

上世纪80年代前后,香港电影新浪潮运动风起云涌,一批影坛大师崭露头角,并由此发轫成港影的黄金时代,影响力遍及亚洲并辐射全球。在导演兼监制杜琪峯看来,当时胶片是拍电影的主要工具,凝聚着香港影人的创作巧思,承载了许多特殊意义,此番同期优秀导演齐聚一堂,旨在致敬胶片拍出的经典影像,纪念香港电影腾飞跃进的年代。此外杜琪峯表示,香港电影人的团结从未改变,拍摄本片的初衷也是通过集中老一辈导演的力量,启迪年轻一代影人继续保持团结。

关键词:香港,导演,电影,国际,乐队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