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情歌故事会《一城一梦——郭肖华和他的朋友们》浪漫上演

2022-05-31 09:50:13  柳绿 徐丽麟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近日,“以音乐之名,爱上一座城”主题音乐故事会《一城一梦——郭肖华和他的朋友们》在闽南大戏院温情上演。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携手音乐伙伴,精选了18首最能代表厦门的原创歌曲,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他们眼中、心中的厦门,表达出了厦门的景色美、风物美、人性美。

《一城一梦——郭肖华和他的朋友们》主题海报(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柳绿 通讯员 徐丽麟)近日,“以音乐之名,爱上一座城”主题音乐故事会《一城一梦——郭肖华和他的朋友们》在闽南大戏院温情上演。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携手音乐伙伴,精选了18首最能代表厦门的原创歌曲,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他们眼中、心中的厦门,表达出了厦门的景色美、风物美、人性美。

音乐会分为序章“时光之岛”、第一章“城”、第二章“梦”、第三章“爱”、第四章“《我们•厦门》原创歌曲MV发布”、尾声“时代留声”五个音乐篇章,以故事讲述与LIVE现场演唱相结合的方式,集结了厦门各个年龄段的优秀歌手张皓、光辉、林玲玲、陈媛、EVAYAN少儿合唱团,把近几年郭肖华与海峡两岸不同音乐人合作的作品进行有主题、分章节地展示,强调创作与表演的初衷,体现厦门音乐人之间风格互补、协同互助的温暖故事,也表达了厦门原创音乐人们心中最深切的致意,最美丽的畅想。

更令观众大呼过瘾的是现场交互式、沉浸感的舞美设计,如光影勾勒的城市剪影、“一城一梦”的图形设计;留声机、电话亭、老式自行车等舞台道具,为整个晚会赋予时代的符号印记。据音乐会导演李媛介绍,他们把舞台上的一些元素延伸到观众席,比如两个空间互相呼应的歌词条,进场前的老物件场景布置,“让观众置身于一个用文学性和音乐性共同勾勒的一个艺术场域、那个独特的音乐氛围里”。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