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珠峰队长》“逆行”空降“五一档”

2022-04-26 09:44 作者:孔小平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孔小平)日前,纪录电影《珠峰队长》官宣,4月29日起,在“五一档”开启全国大规模超前点映。

近期多地疫情反复,原定于“五一档”上映的5部新片在两天之内相继撤档,不少影迷观众表示,今年“五一档”或将再次面临“消失”的窘境。而《珠峰队长》以“逆行者”姿态空降五一档的消息一经发出,引发市场力挺。

带领观众坐在影院“登”珠峰

《珠峰队长》真实记录了一支由普通人组成的民间登山队登顶珠峰的全过程,是迄今为止最完整呈现珠峰攀登的电影。

“仅仅是这非常震撼的真实画面就值回票价了!”在《珠峰队长》此前举办的小规模点映中,一位年轻观众这样感叹。珠峰动人心魄的美景是大多数观众对影片的第一印象,“这是我永远看不到的天地。画面太美太震撼,珠峰线条俊朗的锋利,营地白色沙漠般的地貌,每一帧画面都不想错过。”一位点映活动组织者在观影后庆幸自己“选对了影厅”,“大银幕,看起来非常过瘾,声音和画面的效果都太好了,听得见呼啸而过的风雪声、呼吸声,甚至是心跳的声音!”

据了解,《珠峰队长》作为全球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完整的珠峰攀登纪录电影,拍摄时创下了人类已知无人机航拍最高海拔8470.2米的新纪录。7位高山摄影师“拼上性命”、负重70几斤全程拍摄,只为全景式呈现仅0.00007%人类曾经亲眼目睹的珠峰影像。大多数人或许一生都没有机会登上珠峰,而《珠峰队长》镜头下真实、清晰的冰裂缝、冰塔林、近乎垂直的蓝色绝壁等壮观美景,将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珠峰的极致震撼。

让普通人的故事治愈普通人

《珠峰队长》的主角是一名从“放牛娃”成长起来的藏族高山向导,以及他带领的一支由8个普通人组成的民间登山队——他们是每天生活两点一线的白领、卖掉自家小店的店主、背负沉重KPI的销售、在成功与失败间挣扎的创业者……这个“普通人也能登顶珠峰,拥有人生高光时刻”的故事,让许多观众为之感动,并对生活产生种种思考——“片中的人物如同你我一样普通,但又渴望给平凡生活充电回血加燃料,这回答了为什么选择登山的问题,激发观众们一同思索人生的意义。从城市到山野,从上班族到攀登者,从平和到惊心动魄又回归日常……《珠峰队长》是一部体现平凡中超越的励志电影,这83分钟的观影过程,不仅放飞眼睛,还放飞了困顿已久的心灵。”

攀登精神无疑是登山题材电影共同的主题。而《珠峰队长》这部属于普通人的励志电影,在传达登山队员勇敢、坚持、迎难而上的攀登精神之外,更表现出一群普通人对攀登、对生活的热爱,对热爱的执着追求,激起观众强烈的共情。“也许我的珠峰不是8848的那座!但是看完片子我觉得我可以成为自己的珠峰队长!”

《珠峰队长》目前已接受超过7000位超前点映观众的检验,获得各方观众一致好评。登山、户外爱好者对影片的专业性与真实性给出极高评价。

关键词:珠峰,观众,队长,电影,普通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