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开放式结尾留下温暖和希望 《爱情神话》需细品

2022-01-07 09:24 作者:王金跃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相关

马伊琍用家乡话说台词一点不拗口

在《爱情神话》中,马伊琍扮演女主角李小姐,是徐峥饰演的老白最钟情的一个。但李小姐对老白的热情却有着很大的顾虑,一度让老白的内心非常失落。对此,马伊琍表示,“李小姐跟我本人差距非常大,她心目中的理想爱情还是有一些现实的附加值在里面,她想要有良好的物质基础,要让人家瞧得起,而在我看来,爱情中当然爱最重要。”

在去年西宁FIRST青年影展上,马伊琍是创投会的终审评委,看到邵艺辉在台上讲述《爱情神话》的剧本时,她很好奇,一个90后的女孩,居然会把注意力放到一个中年男性离异后的情感诉求上。为此,她还特意问了她这个问题。了解后发现,邵艺辉是一个对两性关系认知得非常通透的女孩子。在上海生活过六年,开放度、包容度非常高,人也聪明。看了剧本后,她觉得这个故事非常有意思,就接了。

年轻时李小姐追求爱情,执意嫁给了一个英国人,后来离了婚,有一个上小学的混血女儿,前夫还骗走了房子和钱,李小姐两手空空,只好跟母亲住在老旧的居民楼里,为冰箱里的一碗隔夜红烧肉“是否有患癌风险”争吵不已。

在马伊琍看来,李小姐是一个典型的上海女性,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女人,“她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非常有规则感,也非常理智。她心中有追求自由生活的文艺女青年的一面,这在上海女性中不太多见。但李小姐也有个性的局限,她做事有一点前怕狼后怕虎,内心自视也高。她觉得一条路走不顺时,就想换条路走,希望找一个经济条件更好的男人。”

这次能够全程用上海话来说台词,马伊琍感到很兴奋,“说起来一点也不拗口,因为这是我的家乡话。”

因为是新人导演,剧组的预算并不富裕。在服装造型上,大部分李小姐的衣服都是马伊琍自己的,“我比较了解身边的上海女性,也正好有一些平常从来不会穿出来的衣服,这次正好派上了用场。”

片中老白和李小姐的关系,马伊琍看得很清楚,从现实重组家庭的角度来看,两人是很合适的。老白个性比较包容,能画画,也做得一手好菜,但李小姐有自己的现实考量。当李小姐、前妻蓓蓓(吴越饰)、格洛瑞亚(倪虹洁饰)第二次聚在一起的时候,三个女人之间彼此的较劲就没有了,大家嘻嘻哈哈,一团和气,“当她们都不觉得这个男人是我一定要得到的,就无所谓了,女人就是这样的。”

影片最后,李小姐给老白发了一个约会短信,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马伊琍说,自己不会去想这个故事的结局,“因为生活本身就是开放式的,也千万不要去讨论谁是失败者还是成功者,没有人是成功的,也没有人是失败的,你都是在经历。”

虽然片名叫《爱情神话》,但马伊琍心中,爱情并不是一个神话,“爱情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东西,它不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好的爱情,会给人带来美好的生活,心中燃起美好的希望,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去憧憬爱情”。

1  2  3  


关键词:爱情,老白,生活,徐峥,马伊琍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