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要闻 / 正文
中国队3:1逆转胜日本队,第15次赢得尤伯杯冠军
2021-10-18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丹麦奥胡斯10月16日电(记者刘旸、林晶)16日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上,中国队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连扳三场,以3:1战胜日本队,第15次捧起尤伯杯。

“一单”开场较量,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继此前苏迪曼杯决赛中不敌山口茜后,再次负于世界排名第五的老对手,两局比分是18:21和10:21。

“这两场失利很相似,我没有太好的办法,比较被动,想要改变,但精力不够用,身体反应慢,没有拿下第一分。”陈雨菲说,“奥运会后连续作战,虽然尤伯杯上我只打了一场,但感觉精力上很难迅速恢复。”

“一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与福岛由纪/松本麻佑的比赛异常激烈, 首局战至46分钟中国组合才以29:27艰难取胜,双方最长一个回合打了54拍。随后日本队以21:15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组合在20:17赛点时,陈清晨因救球脚底磨出水泡,简单处理后带伤以21:18终结比赛,为中国队将总比分扳成1:1。1小时57分钟创下了陈清晨/贾一凡自搭档以来单场比赛最长时间纪录。

“我俩下定决心要扳回比分,二单接我们是1:1还是0:2完全不一样。我们打得很顽强。清晨和我说,咱们豁出去,拼死顶上。”贾一凡赛后说,“无论100分钟,200分钟,只要在场上,我俩不会放弃每一个球。”

“我们拼尽全力,第一局咬牙坚持连续抢回局点。摆在赛场上的奖杯太诱人了,太想和队友们一起捧起它,这是我一直坚持的信念。”陈清晨说。

何冰娇作为第二单打以21:9,21:18直落两局,战胜高桥沙也加,为中国队反超比分。

“我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最后一场球释放了全部情绪。”何冰娇说,“教练和我说,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二单’,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二单’,前后都有全力以赴的队友。”

黄东萍和李汶妹的临时组合在第四场比赛中以24:22、23:21险胜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为中国队赢得制胜一分。

首次参加尤伯杯比赛的李汶妹说:“第一局我们保持领先,关键分打得也果断。第二局虽然落后,对方先拿到赛点,(我们)反而不紧张,有些忘我,平时打不出来的好球都出现了。”

接连收获奥运会、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三项冠军的黄东萍赛后难掩激动心情:“每个冠军都来之不易,证明疫情期间我们训练效果很好。我很久没打女双,一些打法、跑位有些生疏,但我们相信彼此,不会让搭档失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