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俄罗斯太空电影拍摄组返回地球
2021-10-18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搭载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两名电影工作者的俄“联盟”号载人飞船17日返回地球。两名电影工作者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12天,拍摄一部太空题材电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莫斯科时间17日7时35分(北京时间17日12时35分),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尔德、导演克利姆·希彭科和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乘坐的“联盟MS-18”号飞船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后,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着陆了! 欢迎回家!”俄罗斯航天局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并对着陆过程直播,称三人感觉良好。

本月5日,现年37岁的佩列西尔德和38岁的希彭科由俄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护送,一同搭乘“联盟MS-19”号飞船飞往太空,进入国际空间站。

两名电影工作者此行是为了拍摄故事片《挑战》。影片大部分剧情和预算尚未公开。媒体报道,影片讲述由佩列西尔德扮演的外科医生赶到空间站,拯救一名急需手术的宇航员。

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俄宇航员为电影摄制提供帮助。据美联社报道,在空间站已经生活了6个多月的诺维茨基扮演生病的宇航员。什卡普列罗夫等其他宇航员也在影片中客串。

历时12天的拍摄结束后,两人由诺维茨基护送返回地球,什卡普列罗夫则继续留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影片联合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告诉法新社记者,电影摄制组会记录飞船着陆过程,计划用到影片中。

依照俄罗斯方面说法,这是电影史上首次有专业演员在太空拍片。

此次太空之行遭遇波折。搭载三人飞往太空的载人飞船5日在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黎明”号小型试验舱对接时,自动对接系统出现故障。根据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指令,什卡普列罗夫手动完成对接,三人进入空间站的时间比原先预计的晚了近一小时。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名发言人告诉俄罗斯塔斯社,俄飞行控制人员15日对准备运送摄制组返回地球的飞船测试时,飞船推进器意外启动,导致空间站运行不稳定,情况持续约30分钟,但返程按计划执行。

一些批评人士说,飞往太空拍摄电影耗资高昂,这些费用原本可以更好地用于研究。

俄航天局则表示,拍摄这部电影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航天领域。(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