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通讯:来自华侨华人的礼物温暖巴西儿童
2021-10-13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12日电 通讯:来自华侨华人的礼物温暖巴西儿童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好喜欢我的新娃娃!”5岁的巴西女孩若安娜举着自己刚刚领到的玩具娃娃对新华社记者说。

10月12日是巴西的儿童节,在这个全国性的假期里,孩子们都期待能与父母出游或者收到礼物。但对于家庭贫困的人们来说,给孩子买件新玩具却并不容易,若安娜就是第一次收到这么漂亮的礼物,而这个礼物来自巴西的华侨华人。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12日与里约热内卢州新伊瓜苏市红十字会携手,为该市4个贫困社区的儿童捐赠玩具。

新伊瓜苏市红十字会主席雷纳托·穆尼兹说:“红十字会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机构,经常在贫困地区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新伊瓜苏这一地区生活很困难,我们很高兴这次能够和中国朋友一起,为这里的孩子捐赠玩具,帮助这些男孩女孩。”

为保证社区内的贫困儿童都能领到礼品,社区工作人员会在前一天给有孩子的贫困家庭发放号码。12日一大早,孩子们就在父母陪伴下拿着号码排队,在社区的小广场上等着领取礼物。

19岁的年轻母亲詹妮弗和丈夫抱着刚满4个月的女儿来领玩具。詹妮弗说:“今天我的小女儿得到了祝福。我本以为她的第一个儿童节不会得到礼物,因为不是所有父母都有条件给孩子买玩具,但没想到她这么幸运。”

离开新伊瓜苏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又前往另一家位于里约市中心的癌症儿童支持中心捐赠玩具等礼品,他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说:“在这场疫情当中,大家都失去了很多,我们希望在儿童节这一天给小朋友们送去一些欢乐,这也是我们居住在里约的华侨华人对第二故乡的责任和关爱。”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