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赛艇吹响巴黎奥运会备战号角
2021-10-12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摘要:中国赛艇集训队备战巴黎奥运会训练营11日在国家北京顺义体育训练基地开营,这意味着中国赛艇正式吹响巴黎奥运会备战号角。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中国赛艇集训队备战巴黎奥运会训练营11日在国家北京顺义体育训练基地开营,这意味着中国赛艇正式吹响巴黎奥运会备战号角。

训练营营长徐权介绍说,本次训练营将通过公开测试选拔的方式,择优补充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参加选拔的124名运动员已集结完毕,将立刻投入到测试和训练中。

队员张书贤表示,将以满腔热情完成每天的训练,把基础打牢、补足短板,力争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亮寄语新队员:“希望你们能坚定赛艇人的体育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进入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后,赛艇项目要从快速发展模式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模式;举办本次训练营就是为了选拔、发现人才,加强国家队后备人才建设,让中国赛艇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巴黎奥运会周期,中国赛艇协会将改变过去国家队长期集训的方式,让运动员在每期训练营结束后回地方队训练。这一方面有利于新老运动员相互促进、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另一方面有利于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热情和主动性,让运动员始终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此外,运动员也可以将在国家队学到的先进训练理念和方法带到地方队,促进中国赛艇水平整体提高。为保证运动员备战训练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运动员在省区市训练期间,国家训练营委员会将给他们布置“家庭作业”,即制定体能训练标准并加以监督评价。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