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洗牌四大要职人选确定 安倍势力明显提升
2021-10-02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摘要:1日,日本自民党新一届领导层人选出炉。”  报道还援引日本媒体的分析称,“这次新人事是一次排挤原干事长二阶俊博的洗牌大动作。报道援引自民党内部消息称,岸田新内阁除了外长茂木敏充拟留任外,将换掉大部分菅义伟时期的内阁成员。

中新网10月2日电 1日,日本自民党新一届领导层人选出炉。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指出,新领导层与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关系非常深厚。

据报道,当天,自民党新任总裁岸田文雄正式决定了党内四大重要职位的人选,分别由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担任自民党干事长,曾3次当选众议员的福田达夫担任总务会长,前总务相高市早苗担任政务调查会长,前奥运相远藤利明任选举对策委员长。

报道指出,这四人中,三人都与安倍有着密切关系:甘利明为安倍盟友;高市早苗此前刚被安倍推荐参加总裁选举;福田达夫则是安倍所属派系“细田派”的新世代议员。

此外,现任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的麻生太郎将担任副总裁。报道指出,这样的人事安排,明显是安倍势力的“大跃进”。

报道称,自民党“大佬”、前防长中谷元1日在电视座谈会上分析称,“岸田的人事安排考虑的是政权稳定,他毕竟需要像甘利明这样的人物。甘利明支持岸田竞选,且又是安倍和麻生的盟友。”

报道还援引日本媒体的分析称,“这次新人事是一次排挤原干事长二阶俊博的洗牌大动作。”

按计划,岸田将在10月4日被选为新一任首相,之后将组建新一届内阁。

报道援引自民党内部消息称,岸田新内阁除了外长茂木敏充拟留任外,将换掉大部分菅义伟时期的内阁成员。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田在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被问及“人事安排是否顾及了安倍与麻生”,岸田回答称,“终究是基于位得其人(的原则)进行了甄选”。

关键词:首相,日本自民党,外媒,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