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综合体育 / 正文

肖若腾:踏过泥泞 终见顶峰

2021-09-24 19:21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摘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带伤上阵的北京队队员肖若腾以完美表现应对多位年轻对手冲击,最终以总成绩87.532分摘金。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 题:肖若腾:踏过泥泞 终见顶峰

新华社记者杨帆、付瑞霞

“对自己今天表现非常满意,因为有伤病、体力的影响,这次克服了非常多困难,终于拿到这枚金牌。”赛后面对数十家媒体,肖若腾在混合采访区显得较为平静。

2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带伤上阵的北京队队员肖若腾以完美表现应对多位年轻对手冲击,最终以总成绩87.532分摘金,仅领先第二名0.067分。

这位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银牌得主,当天的对手不仅有国家队队友孙炜、侍聪,还有被誉为中国体操“希望之星”、预赛排名第一的张博恒。

首轮自由操,张博恒就凭借一套动作点燃全场,拿到最高分。第二轮鞍马,肖若腾发挥出色,但总分在第三轮吊环后被张博恒反超。随后的比赛成了肖若腾与张博恒的对决——肖若腾第四轮跳马重新反超,第五轮双杠完成后仍保有1分左右优势,但单杠项目上留有悬念。

因为肩部有伤,东京奥运会上肖若腾吃了四片止疼药强忍伤痛登场的故事,曾受到广泛关注。此次个人全能比赛预赛中,伤病同样成为困扰。“可能今天很多人会担心我的伤病,但我今天状态非常好,我自己会用一些方法去克服困难,我想为了北京队,切实做一些努力,去拿到这枚金牌。”肖若腾说。

教练陈刚告诉记者,今天最担心的正是肖若腾的肩伤。“如果能够让他的肩伤保持在可控的状态,比赛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他说。

单杠登场前,肖若腾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准备,现场多个看台的观众都在为他呐喊鼓劲。肖若腾没有让大家失望,一套干净流畅动作,让他保住了分数上的领先,战胜张博恒赢得冠军。

肖若腾说:“当时我完成单杠动作后,在场边坐下,那时候比较紧张,因为第二名分数跟我就差一点。张博恒是全场最后一个出场,他结束动作后,我松了一口气。最后等成绩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反而我比较淡定。”

这一战,肖若腾战胜的不光是伤病。单杠一直是他的“心病”。2017年天津全运会单杠比赛中,面对名将林超攀和邓书弟,本来肖若腾保有争金实力,但在全场观众注视中,他连续两次摔下器械。

“四年前的那一幕总会浮现在眼前。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过不了这关了。”肖若腾说,今天单杠项目上还是有些紧张。

“上届全运会之后,总感觉心里有压力,到个人全能比赛的单杠项目上克服不了。其他项目不一样,比如自由操,就算好久没练也有信心完成。但单杠就是有点紧张,今天还是做了一些调整,自己最后艰难过了这关。”肖若腾说。

他称,4年前自己冲击冠军的欲望特别强,很想拿一块金牌。“但现在有这么多人支持我,这几年大家都看到了我的实力,大家都相信我,我不需要拿一块金牌证明自己。”肖若腾说,想用这次的金牌来感谢大家。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