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马克龙将要求拜登就潜艇合同问题作出澄清
2021-09-20 作者:李洋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9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将要求美国总统拜登就潜艇合同引发的争端问题作出澄清。澳大利亚2016年决定由法国军用舰艇制造商“海军集团”建造其新的潜艇编队,但随着澳大利亚与美国达成核潜艇合作协议,澳大利亚不再需要法国建造的常规潜艇,澳大利亚取消了与法国的潜艇合同。

中新社巴黎9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9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将要求美国总统拜登就潜艇合同引发的争端问题作出澄清。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天表示,应拜登的要求,马克龙将和他在“未来数日内”进行电话交谈。马克龙将要求拜登就潜艇合同引发的争端作出解释和澄清。美方必须回应这种看起来“严重有违信任”的行为。

法国已召回驻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法国外长勒德里昂18日晚表示,澳大利亚取消与法国的潜艇合同,转而与美英合作,造成“严重危机”。他表示会重新评估法方的立场,以捍卫法国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利益。

澳大利亚2016年决定由法国军用舰艇制造商“海军集团”建造其新的潜艇编队,但随着澳大利亚与美国达成核潜艇合作协议,澳大利亚不再需要法国建造的常规潜艇,澳大利亚取消了与法国的潜艇合同。

阿塔尔透露,法国正在等待与澳大利亚讨论相关的违约条款和对法方的经济赔偿等问题。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赔偿金额。澳大利亚与法国签署的潜艇合同目前的价值据报达900亿澳元(约合560亿欧元)。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仍坚称此前已提出对澳法潜艇合同的担忧。法国方面已多次否认莫里森的相关言论。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泰博稍早前重申,在任何时候,澳方都没有向法国就中止相关合同给出任何明确的信号。(完)

关键词:马克龙,拜登,合同,常规潜艇,大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