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日出》待浴火 人艺蕴新局

2021-08-25 14:18 作者:郭佳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冯远征说:“人艺人曾经是最开放的,只是因为这座剧院年头长了而忽视了其进取和开放性。未来的曹禺剧场,除了有探索性的剧目,人艺邀请展也将落地这里,希望能够成为京城新的网红打卡地。”

《日出》待浴火 人艺蕴新局-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郭佳 摄影 王晓溪)冯远征说:“人艺人曾经是最开放的,只是因为这座剧院年头长了而忽视了其进取和开放性。未来的曹禺剧场,除了有探索性的剧目,人艺邀请展也将落地这里,希望能够成为京城新的网红打卡地。”

上世纪50年代首都剧场建成后的开幕大戏《日出》,如今又将作为北京人艺北京国际戏剧中心内的主剧场——曹禺剧场的开幕大戏,于9月2日登台。

一部经典,两座剧场,从经典版到此次的新解读版,新版《日出》和曹禺剧场也绝不仅仅是一个剧目为一座剧场开台这么简单,其中传递出的信号还包括人艺眼下正在排演的新《雷雨》和新《原野》。都说人艺“老了”,而曹禺剧场未来或将成为其破局的阵地,与首都剧场一道形成经典与创新的新格局。

光影变幻是新《日出》最独特语汇

虽然已经排练了一百多天,其间还在6月底进行了曹禺剧场的内测演出,但8月23日,这出新版《日出》才正式官宣。导演冯远征携主演陆璐、杨明鑫、雷佳等人亮相,新生代无疑成为这出新《日出》最亮眼的标签。

据悉,北京人艺历史上,曾有过四版对《日出》的演绎,此次新排并用来启幕新剧场,不仅因为其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更因为当年曾是极具现代感的舞台探索。此次,光影变幻是新《日出》不同于以往任何一版最为独特的舞台语汇,而冯远征表示,“新鲜的不只是舞台形式,更多体现在内容上。我们力争忠实原著、挖掘原著,再进行现代感的表达。”

剧组从曹禺先生八万多字的原剧本中,找回原来几版演出中被删节的部分,强化部分人物的表达,重新解释压死陈白露的“最后一根稻草”。同时利用投影将前后两个表演区同时展示给观众,让不同时空的人物在舞台同场交汇,是一次多时空、多维度的舞台探索。

1  2  


关键词:日出,剧场,曹禺,冯远征,人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