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喀布尔机场混乱持续 美军调整撤离方案
2021-08-23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1日发布安全警告,建议美国公民避免自行前往喀布尔机场。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由于担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借机发动恐袭,美军正在调整撤离方案。不过,美方说目前并未发生任何袭击。

【美军着急撤人】

美国使馆说,由于喀布尔机场门外存在潜在安全威胁,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机场、避开机场门口,“除非收到美国政府代表的单独指示”。

法新社20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军动用了3架军用直升机,从机场外接走169名美国公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等待撤离的美国公民将收到特别指示,在规定地点集合后由美军接到机场。

美方没有公布滞留阿富汗的美国公民人数。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21日说,他不掌握确切数字。据美联社报道,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前,多达1.5万名美国公民还没撤出。

美军联合参谋部官员汉克·泰勒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喀布尔机场目前还有5800名美军驻守,美军本月15日至21日从机场撤离1.7万人,其中2500人是美国公民。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说,目前已有13个国家同意“至少临时”接收美军撤出的阿富汗人,另有12个国家同意充当中转国。

喀布尔机场外面眼下人满为患,数万人堵在门外,希望搭上美军的撤离飞机。15日以来,已有至少12人在机场附近死亡。

【塔利班伸橄榄枝】

在机场外维持秩序的塔利班武装人员说,塔利班将尽力改善机场外安全形势,确保撤离通道安全通畅。

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德米特里·日尔诺夫说,塔利班请求俄罗斯使馆向阿富汗北部的亲政府武装转达议和意愿。

据阿富汗哈马新闻社21日报道,塔利班高级成员艾哈迈杜拉·瓦西克当天表示,塔利班没有组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的计划,将直接组建一个能被阿各方接受的包容性政府。

塔利班方面21日披露,塔利班分管政治事务的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已经从坎大哈抵达喀布尔,准备与各方人士讨论组建政府事宜。

据悉,塔利班目前只任命了一部分省长和市长。

据阿富汗第一新闻电视台报道,塔利班高级成员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21日与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举行了会谈,但会谈具体内容未公布。(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