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南非执政党谴责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
2021-08-01 作者:荆晶 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7月3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应聚焦新冠疫苗合作,而不是在病毒溯源问题上搞政治化。声明说,溯源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冠状病毒如何跨越物种传染给人,从而防止未来发生类似的大流行。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30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7月3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应聚焦新冠疫苗合作,而不是在病毒溯源问题上搞政治化。

声明说,溯源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冠状病毒如何跨越物种传染给人,从而防止未来发生类似的大流行。非国大支持基于科学开展溯源工作,谴责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行径。

声明强调不要在溯源问题上搞阴谋论,指出这样做只会取得反效果,指出“病毒溯源研究无论从科学还是全球卫生政策角度看都很重要,不应被用作地缘政治竞争的工具。”

声明还批评高收入国家搞“疫苗民族主义”和“疫苗种族隔离”,呼吁将疫苗视为公共产品而不是商品,并认为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是有效抗击疫情的唯一途径。

关键词:溯源,执政党,新冠,谴责,国际社会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