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公安部:上半年私家小客车肇事上升态势明显
2021-07-20 作者:任沁沁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记者19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私家小客车肇事呈明显上升态势,肇事导致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上升23.2%。

公安部:上半年私家小客车肇事上升态势明显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任沁沁)记者19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私家小客车肇事呈明显上升态势,肇事导致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上升23.2%。事故调查结果显示,私家车肇事主要原因是未按规定让行、酒驾醉驾、未保持安全车距、超速行驶、逆行、违反交通信号、违法超车、无证驾驶。

进入七八月份,暑期、汛期、假期“三期”叠加,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高温酷暑、强风暴雨都对驾驶出行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高温条件下车辆爆胎、机械故障和自燃风险加大,驾驶人容易疲劳驾驶,也容易产生焦躁情绪,导致分心驾驶、路怒等情况。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容易发生车辆侧翻、侧滑等交通事故。夏季夜间聚餐聚会、娱乐观赛活动频繁,酒驾醉驾、超速行驶等违法肇事也明显上升。

暑期学生放假、职工休假,旅游出行增多。公安部提醒,出行前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不开“病车”上路;驾车途中要遵守交通法规和通行规则,全程系好安全带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参加聚餐聚会,应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急打方向;要提前留意高速公路出入口标志,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要急刹车或在行车道停车、倒车。农村公路行车要注意观察公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小路上来的车辆、行人,提前采取安全防范措施;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交管局还公布了一批今年以来私家车肇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示广大私家车驾驶人和群众知险避险,平安出行。

关键词:肇事,酒驾,小客车,公安部交管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