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守岛人》票房过亿 陈力入主亿元导演俱乐部
2021-07-19 作者:吴开兴 福影 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摘要:猫眼9.4分、淘票票9.2分、豆瓣7.4分……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上映以来,实现口碑与票房双收。

陈力在福州与观众互动。(福建电影制片厂供图)

票房过亿海报(福建电影制片厂供图)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 通讯员 福影)猫眼9.4分、淘票票9.2分、豆瓣7.4分……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真实故事电影《守岛人》上映以来,实现口碑与票房双收。截至7月13日22:30,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守岛人》总票房突破1亿元人民币,晋级中国电影“亿元票房俱乐部”,导演陈力也凭借此片入主“亿元导演俱乐部”。

《守岛人》由陈力执导,刘烨、宫哲、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等主演,目前正在全国上映。电影与福建关联密切,影片90%戏份在福建平潭拍摄。

电影故事发生地在江苏开山岛,剧组经过多次选点和综合考量,选定平潭岛作为电影主拍摄地。影片时间跨度长达32年,片中各类场景道具都要进行年代感复原。为最大限度还原真实,剧组对平潭拍摄场地进行改造,实景建造升旗圆台、礼堂、坑道、码头等。

同时,《守岛人》还是入驻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置景的首部电影,剧组在基地内搭建王继才的家、礼堂以及防空洞3个场景,1∶1比例还原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居住的房子。     

“整部片子基本都在平潭拍摄,没有平潭人民的支持,就不会有今天的《守岛人》。”在6月18日电影《守岛人》福州公映现场,导演陈力这样说道。

除了取景在福建平潭外,福建电影制片厂还是这部电影的出品方之一,为电影制作、宣发做出不少贡献。

“亿元票房俱乐部”是指在国内公映的国产影片中,票房突破一亿元人民币的影片集合。只要票房高于一亿元人民币的国内上映的华语影片,都属于“亿元票房俱乐部”。而电影的导演也顺理成章,入主“亿元导演俱乐部”。

2002年,张艺谋凭《英雄》成为“亿元导演俱乐部”首个会员,“亿元导演俱乐部”也成了电影人追求的目标。作为主旋律电影的导演陈力,这次成为“亿元导演俱乐部”新会员,对她的电影生涯有里程碑的意义。陈力拍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血战湘江》《古田军号》等多部优秀影片,获奖无数,这次《守岛人》票房过亿,正是电影市场对她作品的肯定。

《守岛人》目前正在上映,口碑持续发酵,排片占比由1.6%增到2.6%,上座率高于同期上档影片,总票房也在不断刷新猫眼平台预测。

关键词:电影,票房,平潭,影片,陈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