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2021-07-06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号召,字字句句饱含人民情怀。”山东省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说,嘉祥坚持每年兴办一批民生实事、实施一批民生工程,近两年民生投入占比都在80%以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扎实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

在黑龙江省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新建的13栋居民楼组成3个新型农民社区,垃圾分拣中心、污水处理站等配套公共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这几年,星火朝鲜族乡积极引导各村壮大产业,增加集体收入,保障民生需求。“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生态优势,发展生态鸭稻、鱼稻、有机水稻等,让生态农业为群众带来更多收益。”星火朝鲜族乡党委书记南楠表示。

“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委书记李强说,“我们将一手抓经济总量提升、做大财政‘蛋糕’,一手抓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办好群众身边事,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以更充足的财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曾是深度贫困县,2020年11月脱贫。立足县情实际,东乡县确定了以畜牧养殖、餐饮美食等产业为主导,以旅游电商等为补充的产业体系,基本实现了每户群众都有两项以上稳定收入渠道的目标。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说:“我们将持续优化县域经济发展布局,继续加大民生项目实施力度,完善基础公共服务配套,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首都北京,“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已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街乡发现问题吹响召集哨,各职能部门到基层报到,根据职责拿出解决办法。北京市政务局干部王宁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北京正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每月一题’工作机制,将12类27个高频难点民生问题作为‘未诉先办、主动治理’的切入口,合力攻坚。”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广东省怀集县委书记黎晓华说,“我们开展每一项工作,都要时刻把人民记在心上,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大、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我们在农村公路设置路长,进一步落实道路安全责任。”

“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说,浏阳将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帮民困、解民忧,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千方百计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福州旧改”故事娓娓道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一场以“重温旧改故事,共建有福之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福建省福州市苍霞街道的“苍霞人家”生活馆举行。“昔日破败、火灾隐患突出的棚屋区,今日变成了美丽宜居的新家园,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见证。”苍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京说,回应群众呼声,苍霞新城老旧小区全方位改造今年被列为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不仅改造管线立面,还增加多处公共活动空间,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事。”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黑龙江省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冷菊贞,这两天一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驻村5年多来,她全身心投入,带领小南河村发展特色旅游业,将昔日的贫困村建设成了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文明村。“我们不能满足、不能止步,要让集体经济更壮大、村民腰包更鼓。”冷菊贞和村干部又有了新思路,“大力发展豆腐坊、绿色种植养殖等与旅游相关的特色产业,完善‘吃住游娱购’产业链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让广大群众快速增收致富。薛城区副区长、周营镇党委书记常涛说:“建设辣椒小镇项目,对周营大沙河干流及3条支流、4条河流、52个自然村穿村水系开展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我们要把群众期盼的这些事办实办好,让生态产业高质高效,让生态乡村宜居宜业,让农民共享生态红利。”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滨河街道多福社区党委“七一”前夕获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社区党委副书记金萍和同事们既备受鼓舞,也深感压力,“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递好党的声音,落实好党的政策,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办群众想办的实事儿。”

在湖南省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经过一轮轮听取村民意见、完善工作方案,村里成立了土地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促进乡村振兴。“鹊山村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党群同心,其力移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剑说,“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新鹊山,党员干部将和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本报记者朱竞若、侯琳良、付文、刘洪超、王昊男、贺林平、郝迎灿、刘晓宇、王云娜)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