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美国拟派特别小组严防德尔塔毒株
2021-07-03 作者:郑昊宁 责任编辑:黄丽红
摘要: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杰弗里·津茨7月1日说,为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联邦政府将派遣多个特别小组前往疫情严重地区支援。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7月1日说,德尔塔毒株已经成为全美第二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预测德尔塔毒株今后数周可能成为全美最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

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杰弗里·津茨7月1日说,为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联邦政府将派遣多个特别小组前往疫情严重地区支援。

津茨告诉媒体记者,部分地区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特别小组已经准备好为当地社区在病毒检测和治疗等方面提供帮助。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推进,美国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减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以7日内平均日增病例数来看,6月中旬这一数字为大约1.1万人,远低于今年1月超过25万人这一峰值。

然而,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疫苗接种率依然较低,同时正面临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快速传播。受这一变异病毒影响,过去一周全美平均日增病例数超过1.25万人,相较之前7天上升大约10%。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7月1日说,德尔塔毒株已经成为全美第二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预测德尔塔毒株今后数周可能成为全美最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

沃伦斯基强调,全美超过66%的成年人已经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但仍有大约1000个县的疫苗接种率低于30%,“显然,人们仍未接种疫苗的社区依然是脆弱的(社区)”。

除了美国,德尔塔毒株也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快速传播。以英国为例,由于疫情反弹,英国政府决定将英格兰地区的最终“解封”日期从原定的6月21日推迟至7月19日。

绝大部分新冠疫苗需要接种两剂。多项研究表明,当前新冠疫苗仍对德尔塔毒株有效,接种全部两剂疫苗的人所受保护最强。(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毒株,德尔塔,新冠,美国疾病,美国白宫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