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在京开展
2021-06-30 作者:宋子节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主办、中央档案馆协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分别在全国政协礼堂和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宋子节)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主办、中央档案馆协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分别在全国政协礼堂和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其中,《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为常设展,《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31日。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分为“大会准备”“大会召开”“大会意义和影响”三个部分,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着力展现中国共产党为开辟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而进行的积极探索。展览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图表、视频、档案文献、沙盘、实物、多媒体等方式, 展出图片逾120张、档案近100件、实物展品近50件、视频8个。

值得一提的是,实物展品中包括中共八大代表黄宝妹珍藏的编号为000720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补代表名单》原件等;展出视频中不仅有大会召开时的历史画面,还有几位高龄的中共八大代表及中共八大工作人员珍贵口述访谈。

《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近120件档案实物、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党旗,军旗,中共八大,史料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