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超10亿剂次!海外感叹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惊人
2021-06-22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通报,截至19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接种工作迎来一个重大里程碑节点。海外人士和媒体对此积极评价,感叹中国疫苗接种工作速度惊人。

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伊斯拉·穆罕默德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生产、接种新冠疫苗的速度令世界佩服。她说,中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10亿剂次,对全世界来说,这是个惊人的消息。中国作为一个拥有超过14亿人口的国家,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向全世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让人们见证了中国疫苗生产供应能力和社会动员组织能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20日报道说,中国已接种超过10亿剂次新冠疫苗,占全球已接种疫苗总量的近40%,这是中国无可匹敌的疫苗接种行动中一个惊人里程碑。报道说,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从5月起大大加快。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为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国采取了类似其成功防控疫情的策略,将高科技工具与基层动员相结合,同时推出了多种激励措施。

法新社20日说,中国新冠疫苗接种跨过10亿剂次大关。为了推进疫苗接种,一些省份推出多种激励方案,鼓励民众尽早接种疫苗。

俄罗斯的莫斯科回声电台网站在报道中国推广新冠疫苗接种时表示,没有哪个国家能接近中国那样的新冠疫苗工业化生产规模,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在快速提高,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具有良好免疫保护效果。

2020年12月15日,中国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下旬开始,中国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执笔记者:张晓茹;参与记者:胡丹丹、吴丹妮、栾海)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