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增加检测细节和处罚措施

2021-06-16 09:46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和官员防疫手册第三版15日发布,与上个月发布的第二版相比,主要增加了检测细节和对违反防疫规定者的处罚措施。

第三版防疫手册一共70页,比第二版增加了11页。有关检测的内容有两页,对海外运动员和官员在旅行前、抵达日本后、奥运会期间和离开日本时的检测做了详细的规定。另外,根据运动员和官员的参赛地点、居住地点和身份不同,设立了多个不同的检测级别,譬如在东京的参赛者将每天接受一次检测,对于那些不太可能密切接触运动员的参会者,只需要每4天接受一次检测。

关于处罚的内容也大大增加,从之前的几句话增加到了两页。对于违反规定者的处罚,第二版只是说:“可能影响你继续参加奥运会。如果拒绝检测,可能会被取消参赛资格。”新版防疫手册有了比较详细而严格的规定,把处罚分为几种:警告、暂时或者永久撤销注册资格、取消比赛资格、罚款等等。

不过,处罚措施中并没有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上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驱逐出境”一项。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驱逐出境”是日本政府的规定,主要针对那些极端的行为,譬如可能影响到公众或者其他人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

第三版防疫手册增加的内容还包括对防疫机构设置做了详细部署,譬如设立传染控制中心,专门负责确认阳性感染病例或者确认密切接触了阳性病例的人员,控制中心由东京奥组委直接主管。另外手册中还显示,国际奥委会将设立协助机构,而日本政府负责对接公共医疗机构。

第三版防疫手册针对的是各国和地区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和官员,手册规定的防疫措施从7月1日开始施行。针对国际体育组织参会人员和媒体人员的防疫手册将在晚些时候单独发布。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