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综合体育 / 正文

王蔷:运动员心理问题需要重视

2021-06-03 09:31 作者:肖亚卓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肖亚卓)大坂直美在法网的退赛,再度将运动员心理健康问题带到聚光灯下。刚刚在法网女单赛场晋级第二轮的中国选手王蔷在赛后采访中也谈到这一话题,她表示作为运动员,真的希望外界能“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其实我也有一点担心中国球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因为疫情,去年很长时间离开赛场,再回来本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今年在国外比赛,长时间在外面飘着,如果一直赢不了球,真的很难受。”王蔷说。

翻开2021年赛历,王蔷参加的首站比赛是1月初在阿联酋举行的阿布扎比公开赛,从那时候起,她就一直在国外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站比赛。然而,时隔大半年再次回到国际赛场的王蔷状态并不好,许多站比赛都是“一轮游”。事实上,在上一站帕尔马公开赛以前,王蔷今年参加的11站比赛一共只拿到过4场单打的胜利。帕尔马公开赛上,王蔷突然反弹,一路闯进决赛,尽管最后不敌美国选手高芙,但亚军的成绩已经足够令人满意。

“我们其实会比外界对我们的要求更高,所以真的是希望大家对我们多一些理解和支持。”王蔷说。法网首轮,王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6、6:4、7:5逆转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下一轮她的对手是刚刚在帕尔马击败过自己的高芙。

本届法网,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新闻无疑是女单二号种子大坂直美的退赛。这位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首轮比赛后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她表示自己从2018年美网以来就长期受到心理抑郁的困扰,每次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自己都会非常紧张,压力巨大,所以才做出了不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决定。而组委会认为大坂直美没有履行球员义务,对其开出了15000美元的罚单,四大满贯赛还联合发表声明称如果大坂直美继续抵制发布会,将有可能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最终,大坂直美选择了退赛。她在31日晚发布声明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并表示自己将暂时远离赛场一段时间。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