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六一电视晚会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01 18:32 作者:邱伟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6月1日晚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播出,作为国家广电总局今年部署制作的唯一一档全国性的建党百年主题少儿节目,这场晚会以少年之声致敬伟大时代,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堂“有看点、有意义、有温度、有价值”的独特党史视听课。

六一电视晚会献礼建党百年-新华网

北京晚报讯(记者邱伟)《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6月1日晚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播出,作为国家广电总局今年部署制作的唯一一档全国性的建党百年主题少儿节目,这场晚会以少年之声致敬伟大时代,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堂“有看点、有意义、有温度、有价值”的独特党史视听课。

晚会节目30余个,覆盖了北京、上海、湖南、福建、广东、江西等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囊括新疆歌舞、河南武术、北京童谣、陕西腰鼓等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五一期间,来自全国的40多个团队、2000余人在北京参加录制。除了演播室录制,晚会摄制组还奔赴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贵州遵义会议会址等全国30多个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地进行外拍,记录下各地少年儿童在中华大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儿童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震撼场面。据统计,整场晚会参与人数总共近万人。

全国少年儿童的广泛参与,赋予了这场晚会非同一般的意义。新时代的少年们,通过童声合唱、舞蹈、戏曲、舞台剧、朗诵、创意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家乡新发展,赞美幸福好生活,汇聚成一首“童心向党”的颂歌。

晚会通过“致敬经典、百年圆梦”两大部分聚焦百年党史,讲述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三次飞跃”的党史故事。整场晚会打破传统文艺汇演式节目呈现,不设主持人,而是以一家四代人情景剧的形式串联。一家四口中的太奶奶由老艺术家谢芳扮演,她主演的电影《青春之歌》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爷爷由94版《三国演义》中赵云的饰演者张山扮演;爸爸由青年音乐剧演员李宸希扮演;小女儿由童星崔雅涵扮演。这样的设计既能引起代际共鸣,贴合晚会“大手牵小手 小手拉大手”的受众定位;又能体现儿童视角,以孩子们喜欢的讲故事的形式,串联起百年党史光辉历程。

晚会中,来自全国各地区56个民族的少年儿童首次齐聚于北京的舞台,他们共同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淳朴的表演和真挚的笑脸传达出对党的深情。晚会特别原创《花儿向阳》《中华力量》两首主题歌曲,其中《中华力量》邀请了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词作家王平久创作,两首歌曲分别由全国各大少儿频道主持人和优酷“小小街舞团”精彩演绎,一刚一柔,唱出“红心永向党”的心声和“少年强则国强”的力量。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动画配音演员李世宏、姜广涛、路知行等人表演配音秀,用“孙悟空”“师尊”“句芒”“戚继光”“哪吒”的声音展现经典台词,并用角色声线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用经典动画角色献礼建党百年。

无论是串联形式还是原创内容,本场晚会都独具新意,以重大题材的创新化表达、熟悉素材的陌生化手法和儿童视角的独特化表现,用儿童听得懂、喜欢看的视听语言,引导他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

关键词:晚会,全国,北京,党史,节目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