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传记电影《梅艳芳》今年将上映

2021-05-27 11:05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5月26日,由《寒战》系列导演梁乐民执导、江志强监制的电影《梅艳芳》发布先导预告,预告片中镜头从红馆由远拉近,走进了梅艳芳人生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后台。一袭华丽的白色婚纱,一个让人怀念的背影,当《夕阳之歌》的旋律响起,恍惚间已然泪目。饰演梅艳芳的演员尚未公布。该片将于今年在香港上映。

传记电影《梅艳芳》今年将上映-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5月26日,由《寒战》系列导演梁乐民执导、江志强监制的电影《梅艳芳》发布先导预告,预告片中镜头从红馆由远拉近,走进了梅艳芳人生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后台。一袭华丽的白色婚纱,一个让人怀念的背影,当《夕阳之歌》的旋律响起,恍惚间已然泪目。饰演梅艳芳的演员尚未公布。该片将于今年在香港上映。

2003年梅艳芳留下一个遗愿,让安乐电影公司的江志强先生一直铭记于心,当天对她的承诺,成就今天开拍这部电影的初衷。

监制江志强回忆起亡友,伤感道:“跟梅姐认识,早在安乐电影还是小公司的时候,当时梅姐已经是一位当红的歌手,但不介意我们是小公司,答应为我们发行的电影《天空之城》站台宣传,时至今日我仍感激她当日的仗义帮忙。事隔多年后,2003年的某日,梅姐约我见面,跟我说希望能为她拍一部传世的电影。多年来我一直惦记着她未圆的梦,这是我想拍电影《梅艳芳》的初衷。”

“梅艳芳”这三个字,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她的精神曾影响了一代人。江志强回忆道:“我非常欣赏梅姐那份敬业、专业,她从一个荔园的小歌星,成长为百变天后;她是一个传奇;她拼搏至最后一刻的精神和永不言弃的信念,不只是当时那代人,也是未来年轻人值得学习和终身受用的。”

拍摄《梅艳芳》最难的一点,得要找到合适的演员、导演和剧本,这些年一直在寻寻觅觅,最终在大约三年前,终于把所有都找到了。

江志强感恩地说:“我们花了三年以上的时间在全亚洲找合适的人选,终于给我们找到了这位在戏中饰演梅艳芳的新人。没有她,我们开拍不了这部电影,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不只是幸运,还有一份缘分。同样的,没有梁乐民这位有心的导演,也完成不了《梅艳芳》。”

导演梁乐民也在这份“因缘”下成为《梅艳芳》这部作品的导演和编剧。

梅艳芳对梁乐民导演来说也别具一番意义,“梅姐当红的时代是我们成长的年代。她成名后从没架子,常常将家人朋友记挂在心;社会各界需要帮忙时,她总是义不容辞;无论遇到什么逆境,她亦从没放弃。她是真正的人生偶像。”

关键词:梅艳芳,电影,江志强,梅姐,导演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