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本网原创 / 正文
开辟青少年体育教育新路径 安踏助力体教融合进校园
2021-04-28 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安踏公益体教融合进校园暨丁和木梦想中心启动仪式,学生体验了安踏体育课。田郴桥供图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田郴桥 本网记者 陈诗婷)4月28日,安踏集团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了安踏公益体教融合进校园暨丁和木梦想中心启动仪式。“我们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体教融合倡导,将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推广到家乡,为当地学校引入更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也为家乡青少年的成长注入体育运动的力量,帮助他们在人格塑造、身心健康等方面获得身体素质和心智素养教育的综合提高。”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仪式上,安踏集团宣布新落成的丁和木梦想中心正式启用,安踏集团创始人、荣誉董事长丁和木题字“茁壮成长”,勉励孩子们通过不懈努力追逐梦想,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回馈社会;集团代表为学校授牌“安踏志愿者协会服务基地”。

体教融合 撬动素养教育

此次体教融合进校园的活动重点——“安踏体育课”,是茁壮成长计划的核心项目之一。该运动课程由安踏集团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紧密结合青少年身心发育及成长特点和需求,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综合体育素质,以体能训练为核心,专注于运动习惯养成和正确动作模式的建立。

活动现场,多名学生体验了安踏体育课,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体育教师及安踏集团志愿者接受了“安踏体育课”的体育教师专业培训。项目通过培训一线体育教师,提升专业体育教育水平,激发体育教师的教学热情,从而达到全方位推动深化体教融合,改善体育教育质量,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的目的。

当天,与会嘉宾和当地师生一起,在丁和木梦想中心共同体验了一堂生命教育梦想课程,通过建立同学们内在的“生命信念”,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拥有正向的生活态度,努力实现生命价值等至关重要素养,安踏集团志愿者们也来到安踏梦想中心开展公益课堂。“安踏梦想中心”是由安踏集团携手真爱梦想共同建设,由专业团队开发的科学标准化教室,是一个承载素养教育使命的空间载体,为青少年获取知识、了解世界提供了新的窗口,帮助更多青少年提高心智素养让他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安踏希望通过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推动新时代的体教融合,开辟青少年体育教育新路径。我们持续关注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将青少年体育素养教育的提升视为己任,希望以体育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以体育活动来丰富学生的生活,以体育精神为孩子们的未来带来积极的影响。”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

1   2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