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奔跑43分钟的中锋——致敬辽宁老将韩德君
2020-08-13 作者:王浩宇 张旭东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若问总决赛首战谁是最累的人,答案非辽宁中锋韩德君莫属。

新华社青岛8月12日电题:奔跑43分钟的中锋——致敬辽宁老将韩德君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王浩宇 张旭东

若问总决赛首战谁是最累的人,答案非辽宁中锋韩德君莫属。

全场韩德君出战43分钟为两队之最,在广东队喜欢的高速攻防转换中来回奔跑。在低位,他面对着易建联、苏伟、曾繁日等硬汉的“车轮式”防守,以致最后打到腿抽筋,一瘸一拐离场。即便如此,“功夫熊猫”依然砍下16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这不是最好的韩德君。他最喜欢的方式是通过和后卫挡拆轻松“吃饼”,并适时中投取分,半决赛对阵新疆时他充分展现了统治力。

但这也是最拼尽全力的韩德君。广东的策略很简单,在速度上拉扯你,在肉搏中消耗你。对于一个身高两米多体重两百多斤的大汉,光是在场上来回高速奔跑40多分钟已属不易,还要在进攻和防守中有所作为,韩德君可以说是拼到了最后一滴血。“吃饼”不舒服,大韩的低位进攻在广东的铜墙铁壁下亦不轻松。经常是拿球后面前站着任骏飞,后面还有易建联镇守,不管是绕前、硬顶还是包夹,对手就是不让你舒服接球。咬紧牙关,表情“狰狞”是韩德君整场比赛的真实写照。赛后,广东宏远官方微博特意发文“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拼尽全力的韩德君!”向其致敬。

赛前所有人都知道,韩德君将是广东最为重点“关照”的一环,韩德君自己也清楚。而当战斗发生,这个33岁的老将没有退缩。当我们给轻伤不下火线的老将易建联送上点赞的同时,赞美也要送给韩德君。即便身前千军万马,亦是一往无前。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