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国产大片为影市回暖注入新动能

2020-08-07 11:11:03 作者: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国产大片为影市回暖注入新动能 

影院重新开放后,观众到影院观影的信心正逐步增强,电影院需要更多的新片大片满足观众需要,并为电影市场再添一把“火”。进入8月,更多精彩新片和经典老片上映,每周都有一两部“重磅新片”登场。更令人振奋的是,还有一些出自名导名编之手、集合众多实力派的国产大片已经蓄势待发,公布了最新进展。

暑期档经典受捧,大片接力

近日,正在重映的经典科幻电影《星际穿越》引爆观影热潮。

暑期档是电影市场的重要档期之一。根据淘票票显示,当前正在热映的影片多达42部,其中既有《妙先生》《乔乔的异想世界》《刺猬索尼克》《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抵达之谜》等首次上映的新片,也有如《误杀》《星际穿越》等重映大片。

此外,更多影片在陆续定档。昨日,《小妇人》(8月25日上映)、《盗梦空间》(8月28日重映)、《1/2的魔法》(8月19日上映)、《悲伤逆流成河》(8月14日重映)、《魔法精灵2》(8月21日上映)、《信条》(9月4日上映)等多部电影公布了与观众见面的日期。

在此之前,战争大片《八佰》,青春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治愈系影片《旺扎的雨靴》等国产影片以及海外大片《1917》《极速车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也已经宣布将在8月上映。

全国影院复工半个多月以来,已有超六成影院复工。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断有新片、大片定档,将为影市回暖注入新动能。此前业内担心的“片荒”问题得以解决,同时也赋予观众更大的选择空间,激发他们的观影热情。

张艺谋多部大片蓄势待发

电影行业需要更多大片去点燃更多观众的热情,资深大导演带头,带着他们的大制作来了。

《悬崖之上》

今年70岁的张艺谋,近年来在艺术创作上依然不断挑战自我,所拍的影片类型非常丰富。据悉,张艺谋已有多部新作拍完,包括《坚如磐石》《悬崖之上》等。此外,由他担任总监制的《我和我的家乡》也已定档。

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等主演的《悬崖之上》,是张艺谋首次尝试谍战题材的商业大片,近日发布新的海报与预告片,引发极大的关注。影片改编自全勇先同名剧本,故事背景设置在20世纪30年代。“这部影片我希望带给观众冷冽、冷峻和冷酷的观影感受,它将不同于我们看过的所有国产谍战电影。”一向以视觉美学著称的张艺谋导演选择将大部分场景都安排在东北的极寒环境中拍摄,让现实当中台前幕后的创作团队成员,设身处地感受到片中角色所面对的残酷处境。特别是影片开机的第一个月,所有演员每天必须在林海雪原中实景表演,还要按照张艺谋导演的要求——“我要让他们的每一口呼气都能带着戏”。

《我和我的家乡》

另一部影片《坚如磐石》,此前也曾发布预告片。从预告片看,这是有别于张艺谋以往电影的作品。从美学到动作场面,这部警匪片似乎更为刚烈,可谓是张艺谋回归现实主义题材的又一力作。影片由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领衔主演,此次也是时隔十年继《山楂树之恋》后,张艺谋与周冬雨的再度合作。

《我和我的家乡》集结“中国喜剧梦之队”阵容

去年上映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曾感动无数观众,口碑不俗,最终获得31.7亿元的票房佳绩,这令同系列的接棒力作《我和我的家乡》从筹备开始就备受关注。“家乡”沿用了“祖国”的单元片模式,张艺谋、宁浩、张一白、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九大导演聚集了影坛的中坚力量,他们过往累计撬动近400亿元票房市场,获奖超过140次,拥有超强的观众基础,堪称“中国喜剧梦之队”。这次,他们和众多实力派演员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影片已经正式定档今年10月1日上映。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导演姚婷婷曾执导《谁的青春不迷茫》,取得不俗反响。此次她将挑战奇幻爱情题材,携手90后演员李一桐等探讨爱情话题。

《荞麦疯长》是新人导演徐展雄自编自导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从编剧转型导演,徐展雄拥有一个顶尖的幕后团队,影片由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担纲主演。主演们挑战高难度水下戏和打戏,通过了一次艰巨的身心考验。制片人藤井树坦言,《荞麦疯长》并非一部典型意义的青春片:“我们想比青春片做得更深层次一些。”(记者 黄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