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没有观众,赛场激情何处寻?——CBA复赛近距离观察
2020-07-12 作者:张旭东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虽然是空场,但现场却有不少特别的“观众”,包括“虚拟观众”和“云观众”。

新华社青岛7月10日电(记者 张旭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继复工、复产后,复赛成为体育界和体育迷的强烈愿望。CBA是全国首个复赛的大型体育赛事,目前20支球队正在青岛进行复赛第二阶段的比拼。为做好疫情防控,CBA复赛后的比赛全部是空场进行。

没有了现场观众的加油喝彩,赛场激情还能否被点燃?

记者在CBA复赛第二阶段进入青岛红岛赛区采访,走进能容纳1.5万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看到高低错落的观众席上空无一人,感觉确实有些冷清。

但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在现场音乐和解说的烘托下,顿时又让人感到,熟悉的CBA终于回来了!虽然是赛会制,但CBA公司依然确定了主客场,主场球队的队标会出现在覆盖观众席的帆布上,主场球队的加油标语也会出现在球员进出通道,极力体现主场氛围。

现场音乐同样是选择主场球队熟悉的音乐,解说不时为主队进球呐喊助威,并播放“云掌声”。在比赛间隙,球场正中间的大屏幕上也会播放主队球迷录制的加油短视频。

虽然是空场,但现场却有不少特别的“观众”,包括“虚拟观众”和“云观众”。

赛事组委会不仅在观众席两侧堆放了大大小小的布偶玩具,还在一些座席上贴了球迷的名字。在青岛崂山赛区,赛事组委会将20支队伍的主客场球衣、各个时期的国家队队服等套在座椅上。大屏幕上还会展示正在观看比赛网络直播的球迷的实时画面,出现在屏幕正中间的球迷往往拿着主队球衣,为球队“云助威”。

高考期间,CBA联赛将7月7日、8日确立为“高考主题日”,邀请艺人刘令姿、曾可妮探营并现场演唱高考主题MV《候鸟》,为莘莘学子加油,同时也活跃了赛场氛围。

为做好疫情防控,CBA复赛后没有拉拉队现场表演,但在暂停或者中场休息时,大屏幕会播出此前主场球队的拉拉队表演视频和他们熟悉的主场球馆画面,让主队仿佛进入“云主场”。

由于没有观众,替补球员和教练组就主动承担起观众角色,为球队的精彩进攻呐喊和助威,特别是马布里率领的北控队的呐喊声尤为响亮。

对于没有观众,球员和教练又怎么看呢?北京队球员方硕说:“我觉得现场气氛很好,很像我们的主场,包括我们自己的音乐还有进球后的加油,都和北京的主场一样。”

福建队球员王哲林说:“一开始肯定不太适应没有观众,经过第一阶段比赛,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我们在场边时,也会大声为场上队友喝彩鼓劲,这样他们会更有激情!”

福建队主教练凯撒说,这座球馆非常大,没有观众确实有点可惜。但有很多球迷都在通过网络和电视关注比赛,相信他们一定会很享受球队的胜利。

还有部分球员表示,在进入CBA联赛之前,很多比赛也是没有观众或者观众很少,能适应这种氛围。但关键时刻,感觉主场氛围还是差了一些。

八一队主帅王治郅表示,其实训练中的比赛都是空场,像八一队和北京首钢、北京北控打教学比赛也是空场。只要是比赛就有输赢,大家上场都不想输、想赢,这就是球员的兴奋点。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