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要闻 > 正文

管理层降薪 CBA的下一步怎么走?

2020-04-19 07:49:4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题:管理层降薪 CBA的下一步怎么走?

新华社记者

疫情之下,联赛仍未开打,CBA各方开始考虑如何共度时艰。

本月14日,CBA公司正式宣布,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将采取降薪举措。具体降薪幅度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降薪35%,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分别降薪15%至30%。

在联赛尚未恢复进行的情况下,CBA公司希望以此次降薪为起点,带动全联盟友好协商降薪,减轻俱乐部运营压力。

休赛期间,联赛的各项收入几乎停滞,在何时“开源”尚未可知的情况下,“节流”恐怕就成了唯一可行的选项。

在高层表态之后,由于背景、运作方式、收入模式不尽相同,各俱乐部的反应并不一样,总体而言,各俱乐部认同共度时艰的局面,但同时也需要更细致、更公平的规则,来更好地应对当前局面。

共同面对挑战

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创始人张庆表示,这一次CBA高管团队的降薪是联赛职业性的体现。“高管团队降薪的举动,有非常强的示范作用,能够向整个联盟、所有利益相关方传递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大家都要去共同地、各尽所能地、群策群力地去面对这样的挑战。”张庆说。

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表示,CBA各俱乐部的损失不仅仅体现在票房、赞助和联盟分成方面,还有自2月份以来向CBA球员如期发放的工资。在目前这场极为特殊的疫情之下,CBA的每一个环节都面临巨大的挑战。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在中国职业联赛发展的初期在面对疫情这样的突发情况之下,我们未来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针对类似情况,成熟的职业联赛或者有专门的政策法规,或者有球员工会协商解决的相关机制,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未来完善的主要方向肯定是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王大为说。

俱乐部反应不一 推进尚需细则

对于这次CBA公司高管降薪举动,各受访俱乐部反应不一。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表示,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联赛的生存是第一要务,首先是考虑到俱乐部的生存,如果俱乐部财务状况堪忧,那么再谈比赛都不现实。“因为全世界都在降,大环境如此。”方俊说。

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表示,目前世界上不论是篮球还是足球的各大联赛、许多大的IP赛事都受到了影响。李洪庆说:“降薪的情况在各个联盟的高管、球员中也都有出现。CBA公司出台这个政策或者有这样的想法,我觉得是符合当前疫情形势的实际情况的,辽篮俱乐部也在研究相关的具体措施,几位高管进行小范围的减薪。”

李洪庆透露,俱乐部虽然在经营上受到了影响,但在投资人的支持下,俱乐部有信心渡过难关,目前也没有在俱乐部层面对国内球员降薪的计划。

疫情状态下,从俱乐部到球员均面临着收入减少的未来预期。王大为表示,球员降薪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得到了中国篮协的支持,下一步篮协将协调联赛的各个参与方共同友好协商,制定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

不过,外界关注的球员降薪从操作上来说难度颇大。目前CBA共有20家俱乐部,每家俱乐部都有各自一本难念的经,国内球员、外援的薪资体系也颇为不同。有的是高工资低奖金,有的是低工资高奖金;有些俱乐部资金实力比较雄厚,有些俱乐部是小本经营;有些明星球员薪资颇高,一些非大牌球员则收入较为微薄;有些俱乐部开销很大,也有一些俱乐部日子过得紧。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如何制定一个公平的规则,对于联赛管理方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