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要闻 / 正文
NBA爵士队球星米切尔、戈贝尔证实感染新冠肺炎
2020-03-13 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培源
摘要:米切尔的队友、法国中锋戈贝尔同一天也坦承,自己就是NBA球员中第一例被检测出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例。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职篮(NBA)犹他爵士队当家球星米切尔12日证实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米切尔的队友、法国中锋戈贝尔同一天也坦承,自己就是NBA球员中第一例被检测出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例。

NBA11日对外宣布,由于一名爵士队球员被初步诊断感染了新冠肺炎,联盟决定从12日开始暂停本赛季的比赛,不过美职篮和爵士队都没有确认该球员的姓名,当时已有媒体报道称,被感染的球员是法国中锋戈贝尔。12日戈贝尔通过社交媒体证实了自己就是NBA球员中第一例被检测确诊的病例。

屋漏偏逢连夜雨,爵士队当家球星米切尔当天证实,自己也被感染了新冠肺炎。不过并没有证据确认,米切尔、戈贝尔到底是谁传染了谁。

爵士队原定11日在客场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有一场常规赛比赛,戈贝尔当日出现了一些疑似症状,虽然这些症状不断缓解,但为了保险起见,球队还是为他进行了新冠肺炎的检测。就在比赛开哨前诊断结果传来,证实了戈贝尔染病。随后这场比赛立即被取消,同时也促使NBA最终决定暂停赛季剩余比赛。据媒体报道,爵士队全体工作人员、球员以及一些随队记者11日晚在俄克拉荷马城进行了新冠肺炎的检测。

“感谢各位对我的关心。我们现在都知道情况非常严重,希望所有人都能认真对待,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并且认识到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人的健康负责。”米切尔1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

戈贝尔此前的一些行为曾遭到了一些媒体的质疑。在不久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提问戈贝尔球队如何应对新冠肺炎,戈贝尔表示什么也做不了,并且在结束发布会后开玩笑般地把桌子上的所有麦克风和录音设备摸了个遍。

戈贝尔为自己感染病毒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抱歉和后悔。“我太不小心了,我找不到任何借口给自己辩解。自从我确诊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有恐惧,有不安,也有尴尬。我可能让一些人处于危险之中,我要为此道歉,那时我真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了。希望我的教训可以让更多人明白问题的严重性,我正在接受治疗,我坚信自己会好起来。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并阻止疾病的传播。”戈贝尔在社交媒体上说。

底特律活塞队、华盛顿奇才队、多伦多猛龙队等多支球队近期同爵士队进行过比赛,这些球队12日也纷纷表示,球队已经安排很多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据媒体统计,近期和米切尔、戈贝尔同场参与比赛的球员、裁判有60余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