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美20年来再度上演“弹劾大戏” 特朗普:猎巫、骗局!

2019-11-14 08:17:5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20年来再度上演“弹劾大戏”——美国国会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度进行公开听证,持续约5个半小时。

听证过程时有争论,两党议员唇枪舌剑。当日出席的两名证人——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乔治·肯特(George Kent)和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都对特朗普阵营施压要求乌克兰调查民主党对手拜登(Joe Biden)一事表示忧虑。

对此,特朗普表示,自己太忙了,没法观看当天的听证会,并称调查是“猎巫”和“骗局”。

被指是特朗普反对者?

两位证人均否认

特朗普寻求在2020年大选连任,但这项弹劾调查可能危及他的总统职位。情报委员会举行这项公开听证会,让弹劾调查进入重要新阶段。

特朗普当天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并用大写字母称包括证人及其律师在内的很多人都是“特朗普的反对者”。对此,泰勒和肯特均明确否认。

肯特表示,在他27年的外交职业生涯中,共服务了3名共和党籍总统和2名民主党籍总统,以此否认他并没有以政治立场来反对任何总统;泰勒则非常精简的否认自己是“特朗普的反对者”。

两名证人也表示,美国领导人要求别国政府调查他的潜在政治竞争对手,会增加美国外交官员实现外交目标的难度。肯特补充道,外交官员所说的话,没有和美国领导人的话语一致,“这也会影响我们的信誉”。

泰勒说,外交官员的公信力是基于别国对美国的尊重,如果这份尊重被破坏,则会影响美国的外交工作。泰勒在公开听证中表示,乌克兰总统需要美国在政治上的援助和支持,若失去美国的援助,乌克兰将在与俄罗斯的协商中变得软弱,而俄罗斯也将会趁虚而入。

曾询问状况

聚焦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

在听证会中,泰勒揭露重要信息,指出特朗普亟盼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他也重申,就他了解,特朗普政府扣下对乌克兰的3.91亿美元安全援助,想借此迫使对方合作。

泰勒表示,他的助理7月26日听到特朗普与美国驻欧洲联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通电话,特朗普问起乌克兰调查的状况,桑德兰则表示乌方已准备好进行。

他还指出,桑德兰认为特朗普关心对拜登的调查多于乌克兰本身。不过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否认这一说法。“我完全不知道。这是我头一次听说(有这通电话)”。

知情人士透露,泰勒提到的这名助手是戴维·霍尔姆斯(David Holmes),他是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政治参赞。

据悉,霍尔姆斯已经预定将在15日出席弹劾调查的听证会。

泰勒作证时也表示,他反对把美国提供乌克兰军事援助与乌克兰调查拜登父子挂钩。他说:“扣住(对他国)安全援助换取对方在美国国内政治活动上给予协助,是种疯狂作法。我当时这么认为,如今还是一样。”

特朗普私人律师推动乌克兰调查?

回应:没做错任何事

另一方面,两位证人一致指责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美乌政策,共和党人也抨击是朱利安尼在推动乌克兰调查,并非特朗普。

对此,朱利安尼当天下午在纽约的公寓外接受记者采访时响应,他完全不担心,也无需担心。“他们想怎么指责就怎么指责,但真相最后一定会水落石出,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特朗普太忙没时间看听证会

斥调查是“骗局”

而在公开听证会的当天,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来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他谈及同一时间正在进行的众院首次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称调查是“猎巫”和“骗局”。

特朗普还说,自己太忙了,没法观看当天的听证会,也没有得到简报,并指责民主党人使用“电视律师”进行问询。

“我太忙了,没法观看,这是猎巫,这是骗局。我太忙了没空看,我想我会得到一份报告”,特朗普说。

冀年底前完成弹劾程序

下周再传召8名证人

之后,美国驻乌克兰前大使约万诺维奇将于15日到国会公开作证。另有8名证人将于下周出席公开听证会。

当地时间12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宣布,将在下周3天内,举行多场新的听证会,公开听取8名证人的证词。

报道称,这表明民主党人希望在年底前完成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程序。

据悉,所有听证会的对象都是已提供了闭门证词的官员。届时,将有多名来自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现任和前任官员出席听证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