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亚冠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天体逐“鹿”?

2019-08-28 09:40:4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亚冠1/4决赛首回合 恒大今晚8时迎战鹿岛鹿角

广州恒大天体逐“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今晚8时,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这场亚冠1/4决赛首回合赛事是双方在亚冠赛场再次相遇,在双方此前的2013年和2015年的相遇中,都是恒大笑到最后。

鹿岛目标:取得客场进球

鹿岛是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主帅大岩刚此番率队而来目标明确,即在天河体育场取得客场进球。鹿岛鹿角后防线的稳定性不足,本赛季在J联赛的客场失球较多,但这支球队联赛主场9胜2平1负,因此大岩刚更希望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将决胜机会留在主场。

鹿岛本赛季有多名主力离开,其中包括国脚昌子源加盟法甲、西大伍前往神户,夏季转会窗口又有铃木优磨前往比甲圣图尔登、边后卫安西幸辉加盟葡超波尔蒂芒人、边锋安部裕葵加盟巴塞罗那。另外,山本修斗、内田笃人等也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人员的调整给鹿岛鹿角的阵容带来巨大的变化,这点和恒大极为相似。鹿岛的弱点在于中后卫防线,犬饲智也的稳定性不足,身体能力也偏弱。但边后卫的小池裕太、小泉庆的表现不错,尤其是小池裕太在助攻方面表现出色。前锋方面,虽然铃木优磨离队,但昨日出席赛前发布会的伊藤翔在本赛季上位并表现出色,他一直被外界认为天赋极佳,近期的良好表现也提高了其个人信心,难怪他在赛前发布会表示球队的目标是拿分离开。就目前阵容而言,鹿岛鹿角的边路进攻能力依然很强,并且有多点得分的能力,难怪大岩刚宣称在客场以防守为主,也提出明确的目标——取得客场进球。

恒大目标:不让对手进球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此十分警惕,他在赛前备战也同样有着明确的目的,那就是防止对手在天体取得进球。“亚冠和中超是不同性质的比赛,备战有很大不同。亚冠要面对的都是亚洲最出色的球队,鹿岛是卫冕冠军,他们的作战意识很强硬。比赛是主客场淘汰制,本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让对手进球,需要严防。”卡纳瓦罗赛前说。

本场比赛,恒大有利好消息,经历了半个多赛季的艰苦战斗之后,卡纳瓦罗终于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完整派出所有外援球员。没有意外的话,韩国外援朴志洙将继续在中后卫位置首发,他的搭档是冯潇霆或高准翼,这一切将视卡纳瓦罗在左后卫位置的人员安排而定。高准翼和邓涵文都可能是左后卫的人选,李学鹏已经确定赛季报销,虽然在前往美国手术之前他留在天河体育场陪伴队友征战亚冠,但卡纳瓦罗已确定李学鹏无法上场比赛。

埃尔克森入中国籍后首秀

除朴志洙外,巴西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将在中前场搭档埃尔克森组成“三叉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埃尔克森加入中国国籍后出战的首场赛事,这位前锋已经改中文名为“艾克森”,但由于注册机制的关系,他这个赛季在中超和亚冠依然以外援身份存在。埃尔克森在夏季回归广州之后,前场的进攻效率极佳,融入球队也很迅速。卡纳瓦罗这场比赛无疑会让这位新晋中国国家队前锋成为场上的单箭头,他的两边也将会是杨立瑜、韦世豪。

卡纳瓦罗在赛前特意将塔利斯卡带到新闻发布会,他强调这是球队第一次可以同时使用4名外援,这让球队的阵容看起来在亚洲范围“很有竞争力”。伤愈归来的塔利斯卡经过一段时间寻找感觉,他在此前中超主场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中已首发登场并且打入一个精彩任意球,他已逐渐找到节奏并获得信任,“我们这周对这场比赛布置了很周全的计划,虽然对手实力很强劲,但在主场有球迷支持,我相信可以踢出精彩的比赛。”塔利斯卡说, “我跟其他的外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因此磨合起来也很顺利。4名外援同时出战将对球队的实力有很大提升,希望我们能帮助其他本土球员,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