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 正文

男篮世界杯开赛倒计时 中国男篮急需扫清“伤兵”

2019-08-27 09:2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男篮世界杯开赛倒计时 受到伤病影响锋线人员短缺

中国男篮 急需扫清“伤兵”

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男篮世界杯前的所有热身赛,昨天从武汉返回北京。目前,中国男篮阵容仍然有13人,按照计划,他们在回到北京后,将确定最后的12人大名单。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锋线人员短缺,这让他们在很多时候不得不安排三后卫的战术。同时,中国男篮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这都是球队在备战过程中的隐患。

“锋无力”成为球队隐患

中国男篮原本在锋线上的储备球员包括丁彦雨航、翟晓川、周鹏、可兰白克、阿布都沙拉木。但阿布都沙拉木很多时候偏向于四号位的位置,而丁彦雨航、翟晓川与周鹏是三号位上的主要轮换阵容。如果有一个健康的丁彦雨航,他就完全可以坐稳这个位置的首发,这个时候周鹏可以被推到四号位。但丁彦雨航在此前中国男篮赴美参加夏季联赛时膝盖再次受到损伤,再加上此前的老伤一直未能痊愈,这让他在本月中旬时离开了球队,去美国治疗伤病,并再次接受了手术治疗。

丁彦雨航在无缘男篮世界杯后,三号位位置更多时候是周鹏来承担,周鹏有足够的身高与能力去符合这个位置上的需要。周鹏近段时间也在不断调整状态,可不走运的是,周鹏此前出现了崴脚的情况,这次与巴西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周鹏都未能出战。据主教练李楠介绍,周鹏的脚伤在逐渐恢复,应该问题不大。很显然,中国男篮在尽量避免周鹏的伤势严重化。

在周鹏出现伤病后,这个位置上的球员储备进一步减少,只有翟晓川、可兰白克、阿布都沙拉木等球员。翟晓川也有一些伤病,但不算太严重,他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出战时间在逐步增加。可兰白克此前则属于边缘球员,但在丁彦雨航离队后,他进入男篮世界杯12人大名单的可能性逐步增大。阿布都沙拉木则更习惯于四号位的位置,在四号位他的发挥会更好一些。

被迫使用三后卫战术

中国男篮在三号位上受到伤病的不利影响,这使得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中很多时候要使用三后卫的人员组合。李楠将四个后卫赵继伟、赵睿、方硕与郭艾伦,都分别组合过三后卫,试图通过这样的调整来减少三号位上人员短缺的不利影响。三后卫战术可以让球队的速度更快,但同时他们在锋线上的防守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也是李楠在某些时候让后卫赵睿提到三号位的原因。李楠说:“周鹏受伤了,目前只有翟晓川这一个前锋,我们想通过这场比赛看看,三后卫上场会有怎么样的效果,因为赵睿本身身高也在那儿,希望他能够在攻防两端担任三号位的角色。”

多位主力受到不同程度伤病困扰

除了丁彦雨航、周鹏之外,易建联、周琦、郭艾伦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易建联在今年总决赛时腿部受伤,他后来去美国接受治疗。在男篮集训阶段,他也是很多时间处于伤病恢复。易建联是在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中复出的,但在复出前他只打过几次对抗训练,这也使得他还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并且与全队的磨合也还需要一些时间。最近几场热身赛易建联的状态呈现逐渐回升的状态,但还不是百分之百。

周琦是在与巴西队的第一场热身赛时扭伤了左脚。他并未出战25日与巴西队的第二场热身赛。目前周琦的脚部还有一些肿胀,但他感觉应该问题不是太大。郭艾伦则是在25日的比赛中腿部老伤复发。

目前距离男篮世界杯开始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男篮需要与时间赛跑,让伤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要尽可能让主力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杜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