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外媒 > 正文

印度人不怕臭气弹!俄媒列举七大奇葩武器

2018-07-03 15:26: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印度人不怕臭气弹!俄媒列举七大奇葩武器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30日发表了叶夫根尼娅·阿罗诺娃的题为《有哪些不寻常的非致命性武器?》的文章,简要介绍了七种独特的非致命性武器。

胡椒弹枪

美军与总部在芝加哥的“胡椒球”科技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65万美元的合同,采购270支彩弹枪。但它不是用来发射彩弹的,而是发射胡椒气弹,是配备给驻阿富汗美军,用来在对付抗议者时减少平民伤亡。

这种彩弹枪每秒最多能射击20次。每支枪有两个弹夹,每个弹夹可装15枚胡椒气弹。胡椒弹枪旨在替代橡胶子弹等武器,因为后者的滥用会导致死亡。

臭气弹

从2008年起,以色列安全部队开始使用闻起来像污水的臭气弹驱散巴勒斯坦示威者。这种臭气弹名为“臭鼬”,将恶臭的物质混在水里,用水枪喷出去。“臭鼬”本身无害,可一旦沾上,臭味儿得好几天才能散掉。

印度警方也打算使用“臭鼬”。但它对印度人没什么用。在测试过程中,射程内的人们能够忍受住恶臭,据称印度人可能对恶臭具有更高的容忍度。

泡沫枪

泡沫枪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研发的,随后只有美国在索马里的行动中使用过。泡沫枪作用机制非常简单:一人背上内置黏稠泡沫箱的背包,泡沫箱外接喷嘴,向敌人喷射泡沫。一旦接触到敌人,泡沫就会凝结。敌人就被粘住,动弹不得。

但是,总会有泡沫打到脸上的时候。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对方可能会窒息。泡沫的另一个缺点是:它的黏性太好了,很难移除。要让中了泡沫枪的人完全摆脱泡沫脚镣,可能需要几个小时。

催吐手电筒

2007年,美国国土安全部与智能光学系统公司签署了8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该公司研制发光二极管失能毒剂。这是一种能高频发射各种颜色光线、令人头疼和眩晕的手电筒,能令人头疼、晕眩和呕吐,还可以让人暂时失明。

这种非致命武器旨在保护执法人员,通过一系列连续变化的光线,令对方大脑根本无法适应。几分钟后,效果消失,但掌握手电筒的人已经获得了战术优势。

防暴盾警车

斯洛伐克一家公司研发出一种能用于镇压大规模骚乱的可变形多功能警车。它包括一辆装甲车、一个可折叠可升降的巨型防暴盾和一个装载可移动水箱和软管的拖车。

这款单座汽车配有多个7.62毫米口径的橡胶子弹发射架,水箱可用于喷射催泪瓦斯,升降机能够将数名警察抬高至4.7米的位置。巨型防暴盾配有观察窗和发射孔,能像一面钢墙挡住人群。

冲击波武器

“雷声发生器”最初是由以色列农民研制的,用来驱赶吃农作物的鸟类。在适宜条件下,它所发出的超短冲击波可传播100米,能将人击倒并使其昏迷。但是,如果与打击对象相距不到10米,可能会对其健康造成永久性伤害,甚至导致死亡。

其原理是把汽油、空气、液化气等混合在一起,并将其引爆。当冲击波冲出炮管之后,它们的强度呈指数级增长。每束冲击波的持续时间只有300毫秒。

语音干扰机

语音干扰机是日本科学家发明的,其运行原理如下:目标必须在30米距离之内,内置录音机记录对方的话语,然后扬声器以0.2秒的延迟播放录音,导致延时听觉反馈,即当一个人说话的内容被迅速重复反馈到他自己的时候,几乎所有人在此时的反应都是停止说话。

语音干扰机可用来帮助图书馆等场所保持安静,让抗议者暂停叫嚷或者打断在辩论里喋喋不休的政治家的话。2012年,语音干扰机被授予“搞笑诺贝尔奖”。

“公路战舰”!俄研多炮塔“装甲大巴”

4月1日,俄罗斯“KMAB”研究所公开了其新型“装甲大巴”,这是一种全新的全自动化战术车辆,用于在人口密集度高的特大城市进行反恐或反暴乱作战时,运输大量特种部队使用,必要时还能保护平民的安全,最大特点是配备了多座机枪炮塔,酷似游戏中的“陆地战舰”。

该车配备的混合动力发动机的马力高达520马力,不仅可以安静地行驶,还可以达到每小时247公里的最高速度,底盘离地间隙可以在72毫米至320毫米之间调节,以适应不同的路况。此外该车上还配有至少3座机枪炮塔,可以采用人工操作,或是车内遥控方式作战,酷似游戏中的“陆地战舰”。

当装甲车进入“作战掩体”模式时,中央轮胎充气系统使离地间隙降至为“0”,底盘可与地面齐平,之后车体两侧再展开多个防弹板,增强防护力。图为“作战掩体”模式效果图。

据“报道”,“装甲大巴”自2010年开始研制,一直处于高度保密中,研究所称现在已经制造出实车,而不仅仅是计算机模型,按照计划已完成了93.8%工厂测试,包括车辆防弹性能的测试。不过结合下发布消息的日子,实际是该研究所的愚人节玩笑,但相关设计思路还是颇有创意。

除了军警用型号,还有用于工程,医疗,急救和其他用途的特殊改进型,可见设计局这个“愚人节玩笑”做的也是很考究。

橡胶子弹致死率达3%!美报告称非致命武器对人体伤害大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称,据一份评估报告称,因橡胶子弹受伤的每100人中,约有3人因此而死亡。报告呼吁采取其他的人群控制措施。

报道称,美国的一个研究人员团队研究了1990年到2017年期间发生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上、美国、印度、北爱尔兰、瑞士、土耳其和尼泊尔的橡 胶子弹致伤、致残以及死亡的26篇科学报告。

他们发现,上述报告总共纪录有1984人受伤,其中53人死亡,约占3%。

该研究团队在一项声明中说:“约300名(15.5%)幸存者因橡胶子弹而留下永久残疾,通常是头部和颈部。”

“其中大部分残疾都是致盲或因腹部受伤而导致脾脏或部分肠子被摘除。”

另外,英军在上世纪70年代使用了动力冲击弹或橡胶子弹,用于对付北爱尔兰的暴徒。在上世纪80年代则用以对付南非的示威者。此外,以色列的安全部队也曾采用这种子弹。

这些子弹旨在击晕而不是杀死目标人群,作为一种对付暴徒及人群控制的手段。但这种子弹在使用过程中造成很多人死亡。

研究报告的作者写道:“我们发现,在过去的27年,这些子弹造成了重大的致伤率和死亡率。”

“鉴于其固有的误差,不当使用的可能以及重伤和死亡造成的相关的健康后果,动能子弹似乎不适于作为人群控制的武器使用。”

该研究团队指出,其他人群控制武器,比如催泪弹、高压水枪、声波武器和电击,过去几年也曾造成“重大伤害”。他们在在线杂志《英国医学杂志·公开》期刊上写到:“这一讨论并没有以任何方式表明,其他武器更安全。”

但它的确暗示,“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要考虑适当使用武力和武器,”研究人员总结道,并呼吁紧急创建使用人群控制武器的“国际指针”。(编译/许燕红)

影子杀手!俄第六代无人机将搭载微波武器

俄罗斯第六代无人机搭载微波武器——

未来战场的“影子杀手”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实战运用,无人机已经成为战场上不可缺少的重要装备,各国对其智能化的开发一直没有停歇。美国的X-47B、欧洲的“神经元”都是无人机智能尝试的代表机型。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也不甘落后,于近期公布了第六代无人战机方案——时速5马赫,加装微波武器。这步子迈得可真不小。

微波武器也称射频武器,主要利用定向微波发射装置将电子束能量或化学能转化为功率极高的微波能量,可有效攻击数十千米半径范围内目标,直接“致盲”敌机的电子设备,并对飞行员等有生力量产生致命威胁。伴随科技的发展,这种重量轻、功率高,可满足空间作战和无人机携带的小型微波武器正一步步变成现实。目前,俄罗斯已经研制出可使无人机和高精度武器进攻失效的超高频微波武器。

有消息称,俄罗斯正在加紧研制第六代战斗机和无人机,预计到2025年,装配了微波武器的无人机将实现首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