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卡梅伦与安德森系列影片将亮相北影节

2018-03-20 10:36:5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玮 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上周,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刚刚公布了影史经典《X战警》系列电影、《死侍》和《金刚狼3》共8部影片将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饕餮”单元。近日,福斯公司又放出了参加今年北影节展映的“全片单”,包括艾玛· 斯通和 史蒂夫·卡瑞尔主演的《性别大战》,“卡梅伦系列”之《阿凡达 IMAX 3D版》和《泰坦尼克号杜比视界3D版》,“韦斯·安德森系列”之《犬之岛》《布达佩斯大饭店》《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穿越大吉岭》。

福斯7部新公布的展映影片囊括了2017年的电影新作和卡梅伦与安德森两位电影大师的经典作品。由“石头姐”艾玛·斯通和史蒂夫·卡瑞尔联合主演的《性别大战》于2017年9月22日海外上映。该片讲述了70年代网球名将比利·简·金和波比·里格斯之间的跨性别网球大战,金以3:0的佳绩战胜了信奉“大男子主义”的里格斯。在片中出演比利·简·金的艾玛·斯通曾凭借电影《爱乐之城》获得乐第8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卡梅伦系列”展映的两部影片势必将再一次唤起内地的“卡梅伦热”。卡梅伦这位大导演的两部作品《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至今仍是国际影坛票房前两位的影片,其中《阿凡达》的票房为27亿8700余万美元;《泰坦尼克号》的票房为21亿8500多万美元;《泰坦尼克号》自1998年公映之后的10年间,没有影片能打破其传奇地位和全球最高票房纪录;打破其骄人票房成绩的还要靠卡梅伦自己,《阿凡达》上映距今也有10年了,其影史票房第一的成绩也依然无影片能出其右。2010年初登陆中国内地的《阿凡达》曾起了一场3D电影热,并促使内地影人开始摸索3D电影拍摄。时至今日,《阿凡达》中发生在潘多拉星球上的纳美族人为保护星球环境与人类展开的战争以及杰克和纳美族公主涅提妮只见的爱情仍能在影迷心底激起无限感动。此次,《阿凡达 IMAX 3D版》展映将令观众重温这部世界影坛不可超越的经典之作。而1998年以2D版登陆内地的《泰坦尼克号》则将以全新制作的杜比视界3D版在北京的杜比影院放映,据悉该版本2017年12月1日首次在美国首次上映。同样令人期待的还有卡梅伦担当制作人的《阿丽塔:战斗天使》(暂译),北美将于2018年12月21日上映。

韦斯·安德森是中国内地观众非常喜爱的美国导演,想象力丰富的他每部影片都仿佛一个奇异的世界。刚刚于2018年2月15日在柏林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上映的《犬之岛》是安德森最新拍摄的定格动画片,该片讲述了在未来的日本某地,所有狗狗都被流放到荒岛上,一个小男孩为寻找自己心爱的宠物狗踏上漫漫旅程的故事。安德森凭借该片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本片也将于4月2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布达佩斯大饭店》是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的第八部电影长片,该电影由他自编自导,拉尔夫·费因斯、托尼·雷沃罗利、西尔莎·罗南、爱德华·诺顿、蒂尔达·斯文顿、阿德里安·布洛迪、裘德·洛、欧文·威尔逊等诸多明星出演。影片讲述了战争时期一个欧洲著名大饭店看门人的传奇,安德森巧妙地用看门人的传奇串联起了一个盗贼与一幅文艺复兴时期油画以及一个大家族的财富争夺战该片获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艺术指导以及第64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2009年上映的电影《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讲述了狐狸爸爸和农场主斗智斗勇养活家人的故事,该片幽默而充满家庭温情。《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二十世纪福斯公司的第一部定格动画片,也是安德森的动画处女作。影片用尼康第一款全副数码单反相机D3拍摄,并获得了第82届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和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

2007年上映的《穿越大吉岭》是安德森深受观众欢迎的名片佳作。该片讲述了彼此很久没有交谈的三兄弟为找回亲情而进行了的一场横穿印度的火车旅行。安德森用他特有的冷幽默讲述了这个充满哀婉幽怨的故事。

此次,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共有15部影片亮相第八届北京电影节,这其中从科幻电影到爱情电影,从文艺片到动画片,类型丰富,能满足各年龄各种欣赏趣味的影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