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老男孩》热播 解密悉尼拍摄幕后故事

2018-03-20 10:29: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由刘烨、林依晨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老男孩》自播出起,便稳稳占据了同时段电视台和全网的收视冠军,截止3月11日,播放量已经突破10亿。

刘烨饰演的机长吴争,在第一集中便“上天入地”,刚从万里高空下来,便驱车前往海域潜水。在第一集中拥有着优美自然风光的海外城市,就是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悉尼。为了与精彩的故事和现代元素相呼应,保证影片的画面“质感”,该剧选择横跨两国两城取景拍摄。大量的海外实景拍摄,除了给人带来超凡的视觉享受之外,也给剧组的拍摄带来的不小的挑战。

因故事设定和档期安排,《老男孩》计划整个海外拍摄的时间较为紧张,加上大量的海外内容拍摄需求,使得团队要在密集的拍摄时间内多次转场。拍摄地从海湾潜水到市中心闹市,再到郊区公路,最远的一处拍摄地需驱车3个多小时。

不仅如此,在澳洲拍摄,就要遵循严格的澳洲工会标准,对剧组员工每天和每周的工作时长和强度,都有严格的标准。例如,每开工6小时,则必须放饭休息1小时才能继续工作,一周最多不可连续工作6天等。对于超出的时间,将严格按照规定罚款。所以,想要超时工作赶进度是根本不可能的。然而,在悉尼电影制片公司与华策克顿的协力操作下,以及澳洲经验丰富的好莱坞工作人员的超强执行力中,圆满并出色的完成了这次拍摄任务。澳洲部分拍摄进行的异常顺利,澳洲团队超高的专业度,也得到了上海和台湾团队一致称赞。导演刘俊杰在澳洲拍摄杀青后对澳方行政总监邹苗苗,钟建表示,这是他合作过的国外团队中,专业性和效率最高的团队。演员刘烨也对澳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澳洲工会的规定,听起来似乎很麻烦,也确实限制的剧组的灵活性,但实际上却不尽然如此。从另一方面讲,正是因为这些严格的规定,逼着澳方的制片团队在开拍前把计划做到细的不能再细,用精密的计划来换取时间。他们既要保证中方团队拍摄需求,又要满足澳洲影视行业的规定,更要确保中澳团队的无缝对接。这对制片团队的专业度和经验程度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中澳双方的制片团队,通过前期充分的需求沟通,制定了精密的计划,因而保证了拍摄效率,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拍摄质量。华策克顿的制片团队表示:“在悉尼拍摄的画面非常美,给《老男孩》增加了异国风度。悉尼电影制片公司的团队非常出色,我们希望能与他们再次合作。”

该剧的澳洲制片人宋伟男先生,将此次合作视为中澳影视行业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他说:“随着中澳两国之间的影视合作的增多,中西两种影视行业工作模式得到越来越多的磨合。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来澳拍摄的中国团队对西方模式的了解度和接受度都越来越高。这说明影视的国际合作已然是大势所趋。”

中澳双方高端影视人才的加盟,也是拍摄圆满完成的关键性因素。导演刘俊杰,被称为“台湾偶像剧教父”。他执导的《薰衣草》、《王子变青蛙》曾造成海峡两岸收视狂潮。刘导雷厉风行的执导风格备受澳洲团队赞扬。

《老男孩》在澳洲的副导演Scott Lovelock 增担任张艺谋导演的中美合拍片《长城》的副导演。因有过中外合作经验,Scott在片场显得游刃有余。无论是水下拍摄,还是闹市镜头,他总能有序的指挥几百人的剧组协同工作。

随着中国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观众对文化的审美需求日益增加。今年上映的多部电影及电视剧,例如《美好生活》、《谈判官》、《唐人街探案2》、《战狼2》等均涉及到海外拍摄内容,海外拍摄或中外合拍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制片人的选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