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载66人伊朗客机撞山坠毁 同机型曾发生多起致命事故

2018-02-18 20:53:47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一架载有66人的伊朗客机在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约620公里处的偏远山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身亡。现场目击者称,客机坠毁前曾尝试迫降在牧场上,但最终撞山坠毁。目前,客机坠机原因尚不明。

【客机撞山坠毁 曾尝试迫降】

当地时间18日,一架载有66人的伊朗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飞往伊朗南部的伊斯法罕省亚苏季市,但起飞50分钟后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被确认在亚苏季市附近山区坠毁。

伊朗官方证实,机上有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60名乘客,另有两名安全员、两名乘务员及两名驾驶员,共66人全部遇难。

伊朗媒体公布了机上人员名单。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此前对媒体表示,暂无法确定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据目击者称,客机在坠毁前曾尝试迫降在牧场上但未成功,随后撞上大约440米的山脉坠毁。伊朗当局称,就此次事故的调查已经展开。

【事发地偏远多雾 不利救援】

客机失事后,伊朗紧急情况部门曾派遣一架救援直升机赶往现场,但因大雾无法降落。此外,由于事发地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救护车无法进入现场,救援部门打算出动无人机进行搜寻。

伊朗红新月会称,已经组织40多名登山者前往山区搜寻失事客机。

失事客机所属的阿塞曼航空公关主任塔巴泰白(Mohammad Tabatabai)告诉媒体,客机在距离目的地约23公里的山区坠毁。

他说:“搜索那个地区后,很不幸我们被告知飞机已经坠毁。令人难过的是,这次事件机上所有的人都丧失性命。”

截至发稿时,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尚未被寻获。

【失事客机机龄已超20年】

此次伊朗失事客机隶属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Iran Aseman Airlines),型号为ATR-72,机龄已超过20年。阿塞曼航空成立于1970年,是伊朗第三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伊朗的德黑兰,主要经营国内和国际航班。

有外媒指出,由于伊朗多年来受国际制裁,飞机机型老旧,国内航线的飞机型号都已有相当的历史。因为机件老化及追不上先进的科技,飞机失事意外时有发生。

数据显示,在2016年放宽制裁前,伊朗17家航空公司共有250部飞机,但当中100部是状况奇差的“零件机”,即已不再投入服务,只用来拆开提供零件。

此外,伊朗媒体报道,失事客机机长在2013年曾驾驶同款机型在Yasouj机场成功紧急着陆。当时两台发动机中的一台发动机故障停车。

【同型号客机发生多次致命事故】

ATR-72型飞机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制造的ATR-42支线客机的改进型,为双螺旋桨民航机,可载客50-74座,于1988年进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目前运营于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计交付754架。

ATR-72机型主要客户是支线航空公司,凭其低运营成本和低排放量获得了短途运营商的青睐。但ATR-72飞机的飞行安全纪录一般。2014年的统计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0架曾经坠毁,坠毁率超1%。而空客、波音平均每160万次航班坠机1起。

2014年和2015年,台湾复兴航空两架ATR72型客机先后发生坠机事故,导致数十人遇难,多人受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