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列车春晚”温暖回家路:旅客争相演节目

2018-02-16 15:30:33 赵晖 张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列车春晚”温暖回家路:旅客争相演节目

  图为列车工作人员把祝福送给乘客。 张强 摄

(新春见闻)“列车春晚”温暖回家路:旅客争相演节目

中新网郑州2月16日电(赵晖张强)华灯初上,万家团圆。当大多数人与家人一起吃着年夜饭、准备收看春节晚会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奔波在归家的路上,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虽然回不了家,却温暖了更多回家途中的人。

2月15日晚,除夕之夜。在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长治北开往北京西的K1164次列车上,春意盎然。列车餐车张灯结彩,整列车厢贴满福字和对联,车上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一台由该段文艺演出小分队和列车乘务员自编自导的“列车春晚”正在紧张的筹备中。

  热热闹闹的“列车春晚”吸引很多旅客参与。 张强摄

“旅客朋友们你们好,新春联欢晚会马上开始,请到餐车来,你可以尽情歌唱,列车就是你的家,除夕之夜我们工作人员将和你一起过年团圆……”20时,列车长张琳不停的广播着。温暖的播报,吸引了车内268名旅客中56位旅客来到餐车参加列车春晚联欢。

20时30分。“拜新年,拜个吉祥年,一年四季平安团圆家家飘炊烟……”主持人刘森用一曲《开场秀》拉开了列车春晚的序幕。

相声《囧途》让旅客捧腹大笑,掌声不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个精彩的瞬间。青年志愿者曹竞月为大家表演了现代舞,优美的舞姿,窈窕的身段,博得观众连连叫好声。

  热热闹闹的“列车春晚”吸引很多旅客参与。 张强摄

最让旅客们兴奋的节目是餐车大厨鲍铮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过年》,道出了乘务中艰辛和酸楚,大厨已5年没在家过年,每每想起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便觉得对不起他们,于是写了三句半,献给和他一样奋斗在全国铁路主战场上的所有职工和干部。

三句半表演完,一位旅客流下激动的泪水说:“列车春晚胜似央视春晚,更有真情暖意,这些列车员为了大家的团员,舍小家顾大家,精神可嘉,我们要感谢这些铁路上的美丽天使,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我叫王春旺,是一名普通的乘客,乘坐K1164回家过年,18年来第一次在火车上过除夕,下面我给大家带来一首歌曲《新年好》。”在他的带动下,不少旅客都主动要求表演,长治北旅客张小妹和她的同伴自告奋勇表演歌曲,她们清唱了一曲《难忘今宵》,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大家齐道祝福,互祝新年好。 张强摄

从长治北始发的这趟列车途中行驶12多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里,如何让出行的旅客在列车上也过好大年,成了车队干部和列车长的难题。为了能够将这次“列车春晚”做得有声有色,北京三队的领导和班组骨干们提前开始秘密策划。他们成立了由团员骨干组成的文艺演出小分队,负责节目的编排,准备了小礼物,设置了游戏环节,布置小彩蛋,通过器乐、歌舞、相声等节目,让漫漫旅途变得不再无聊,让旅客也融入其中,其乐融融,共度佳节。

乘务员赵鹏一边准备节目一边说:“这是在工作岗位上过的第一个大年,太让我难忘了。大家坐在一起说说笑笑的,真的像一家人一样。等下我还有一段脱口秀要表演,掌声不嫌多。”

在精彩节目演出的同事,餐车的师傅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在为旅客包饺子。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除夕夜,错过了央视春晚,K1164次的列车春晚精彩连连,相声,小品,舞蹈,歌曲,十九大知识竞赛,让我们旅途不寂寞,没想到列车上春晚内容这么丰富……”旅客李国庆说。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列车工作人员把祝福的饺子免费送给旅客。大家吃着饺子,互道祝福,在K1164次快车上共同迎接狗年的到来。(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