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秦汉:多看美丽的东西,人就年轻了

2017-12-24 09:18:40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玮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男神”,秦汉当之无愧。因为《亲爱的她们》重新回归观众的视线,如今的秦汉变成了和蔼可亲的大叔。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荧屏形象,秦汉坦言人生每个阶段的呈现都不同,“如今的作品会含蓄一些,因为年纪的关系,荷尔蒙也没那么旺盛了”。

年长的角色也没必要演得老气沉沉

广州日报全媒体:您怎么看待宋书豪这个角色,您是如何演绎这个角色的?

秦汉:书豪设定的是一个从台湾回来的退休人士。因为在剧本中,人物个性的描写不是很多,所以我自己就是这样设定的:看起来外表是好像老了,但其实内心很年轻,甚至有点天真,或者称为童心。有时候,人们看年长者皱纹多了,头发白了,但我觉得其实他的内心不见得会有太大的改变。除非你有世俗的、自我设线的规定:我是个老人,我就要做老的样子——我不是这样的人,所以我把自己的这一套搬到了角色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剧中您有背着朱茵老师转圈的戏份,这是特别设计的吧?

秦汉:我平常有打篮球,所以身体不错。年长者角色不要暮气沉沉,好像日落黄昏的感觉,很没劲,我要演得活泼一点,告诉观众我也可以做到这些事,不是欺骗人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您以前拍过很多琼瑶剧,现在再拍爱情题材的剧集,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呢?

秦汉:以前我拍琼瑶戏的时候,演的角色比较年轻,所以剧中表达的是年轻男女一种感情的方式。《亲爱的她们》演的是年长者的感情,当然会含蓄一点。其实我觉得蛮有意思的,人生就这样,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很羡慕剧中那种真诚的友情

广州日报全媒体:您羡慕剧中马卫华她们那种友情吗?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友情吗?

秦汉:她们这种友情很棒,她们是很真心的,也是很自然地对彼此的真诚关心,很羡慕。我自己现在不太容易交朋友,一个是年纪大了,一个是演员,大家认识你,对你很喜欢、很好奇。有时候大家太好奇了,所以交往就会很奇怪。因为作为公众人物,别人会容易带着先入为主的想法想象你,搞得很别扭,也就不太容易交朋友。

广州日报全媒体:您在剧中还是张若昀的“良师益友”,您和儿女的相处也是这样吗?您会对儿女逼婚吗?

秦汉:我和儿女相处蛮自然的,我从小不规定教条的东西,你一定要怎么样、那样的,我是爱他们,照顾他们,希望他们做个好人,做个善良的人,好好地在这个世界生活。比如说他们交朋友,我是不太干涉的。除非他们要问我,自己跟我谈。我尽量不去涉入他们的生活,更不会去逼婚。

广州日报全媒体:现在很多90后都说自己已经“老”了,但您还一直保持年轻、乐观的心态,这是怎么做到的?  秦汉:90后这么年轻就说老了?太奇怪了。像我在球场碰到60多岁的人,我都叫小伙子。其实一个人年不年轻,和健康状况很有关系。现在很多人低头看手机看太多了,其实这个地球很美丽的,应该把头抬起来,多看看周围,看看世界,看看美丽的事物,那就年轻了。至于我自己,其实我没有刻意保持年轻的心态,我个人喜欢旅游、听音乐、玩音响、打篮球、看杂志,玩这些会花很多时间很多力气,此外我也会需要睡很多觉。睡得饱饱的,才能享受美好的事物。

广州日报全媒体: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会退休呢?

秦汉:如果不是身体上无法承受,只要看到适合的角色,身体可以承受,我不会退休,顺其自然。记者莫斯其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