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遭遇克星演悲情 意大利60年来首度无缘世界杯

2017-11-15 09:22:50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战平瑞典,意大利60年来首度无缘世界杯

遭遇克星,演甲子悲情

谁来拯救意大利队?唯求置之死地而后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世预赛终于迎来最后的高潮。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意大利队主场与瑞典队互交白卷,从而以0比1的总比分出局,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60年来首度无缘世界杯正赛。而布冯领衔,巴洛特利、德罗西等也集体告别国家队,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冠军球员均离开了国家队,意大利足球的一个时代正式宣告结束,剩下的将是——从头再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布冯痛哭

告别20年国家队生涯

布冯痛哭落泪宣布退出国家队的镜头定格了这一历史时刻,自1958年世界杯以来,意大利队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20年前,意大利门神是在世预赛附加赛中临危受命首秀的,恰恰也在俄罗斯,最终他与队友帮助意大利队成功挺进决赛圈;但20年后,在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中的很多人都已退役,只有布冯还在不断创造奇迹时,意大利队竟无法拿到重返俄罗斯的机票。还有两个多月将满40岁的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布冯流下了眼泪:“这令人沮丧!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但并非为我个人,而是因为整个意大利足球,我们没能踢出最好的足球。我个人已经没有遗憾,时间才是王者。意大利足球当然还有未来,我离开了一支有着许多有天赋球员的国家队,我们还有着自豪感、能力、决心,在糟糕的挫折之后,我们总能找到重回正轨的方法。”

跟布冯同时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的还有36岁的巴尔扎利、34岁的德罗西、33岁的基耶利尼和30岁的博努奇,德罗西为蓝衣军团效力117场打进21球,随队参加了8届大赛,而布冯、巴尔扎利和德罗西都是意大利队2006年世界杯夺冠的冠军队成员,至此,意大利国家队所有2006年世界杯夺冠功臣悉数告别国家队。

意大利队领衔出局四强

70岁的老帅文图拉否认了自己赛后第一时间向意大利足协提交辞呈的说法,但他已被认定为意大利队出局的罪魁祸首,是唯一必须离开的人,据说有超过67%的网民支持安切洛蒂执掌蓝衣军团。文图拉说:“我必须为结果向意大利人道歉,只是这不能否定我们的努力与付出。”

事实上,意大利媒体认为这也是一次“全体回家”,国家队的每个人都要负责。要知道,意大利队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决赛圈在小组赛被淘汰了。况且,在世欧预附加赛的历史上,首回合以0比1告负的球队也全部难逃出局命运。

意乙球队特尔纳纳的主帅桑德罗·波切斯基此前就狠批了意大利国家队:“我们必须改变。意大利联赛引进了太多外国球员,我们不再有传统的意大利硬汉。意大利足球已经完了,我们进不去世界杯是因为我们心怀恐惧,这是奇耻大辱。”

此刻,我们再来看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四大冠军豪强,他们分别是意大利、荷兰、智利和美国。对比起来,蓝衣军团的出局也不算冤,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缺乏实力。只是因为历史沉淀的缘故,蓝色特别容易让人感到哀伤。意大利队是1934年、1938年、1982年、2006年四届世界杯冠军,还赢得过1968年欧洲杯冠军,他们上一次无缘世界杯正赛已经是一个甲子前发生的事情,很多球迷都还没有出生。而意大利队也是俄罗斯世预赛中唯一一支出局的世界冠军球队。

瑞典队成意大利克星

有人欢喜有人愁,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正赛的瑞典队自然开心。伊布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瑞典队赛后集体庆祝出线的照片,并将自己的名字和瑞典合而为一:“我们是Zweden。”他认为瑞典队人人都是伊布,可见他内心对国家队的支持与肯定。

四年前,伊布虽然梅开二度,但C罗戴帽,瑞典队还是被葡萄牙队淘汰,但四年后,没有伊布的瑞典队却做到了。这当然是整体的努力,不要忘记,瑞典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也是力压荷兰队获得附加赛资格的,可见北欧球队的实力,不过,这或许也是命运轮回的巧合。

上一次,意大利人错过的是1958年世界杯,东道主就是刚刚淘汰掉意大利的瑞典。此后每隔12年,意大利都会打进世界杯决赛,1970年是亚军,1982年夺冠,1994年又是一次亚军,2006年再次夺冠。然而,今年意大利再次在瑞典身上跌跟头,12年一轮回的铁律告破,原来,一个甲子才是真正的轮回。此外,1992年意大利曾无缘欧洲杯决赛圈,那届欧洲杯的东道主同样是瑞典;传奇门将佐夫的国家队告别战是以无缘1984欧洲杯收场,那当时的对手也是瑞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