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特朗普女婿否认与俄罗斯勾结干涉美大选

2017-07-25 07:4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24日在国会参议院接受关于涉俄调查的闭门问询。他披露,自己曾在2016年美国大选及特朗普过渡政府期间4次与俄罗斯方面接触,但坚决否认自己曾与俄罗斯勾结。

“我没有与俄罗斯勾结,我所认识的竞选团队中的人也没有这么做。我没有任何不当接触。我的生意没有依靠来自俄罗斯的资金。”

库什纳24日上午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接受关于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调查的闭门问询,并在下午于白宫宣读了上述声明。

自从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月初被曝曾于去年6月为获不利希拉里的情报会晤俄罗斯律师,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又一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除了小唐纳德,参与这次会晤的库什纳及特朗普竞选团队前主席马纳福特都将接受国会相关委员会的闭门问询。

在赴参议院接受闭门问询之前,库什纳还发表了一份长达11页的声明。除了强调自己未与俄罗斯勾结外,还披露了自己在2016年大选及特朗普过渡政府期间4次与俄罗斯方面接触的详情。

关于去年6月9日与俄罗斯律师维塞尔尼茨卡雅会晤一事,库什纳称自己事先并不知道要与谁会面,而且在发现维塞尔尼茨卡雅谈论收养俄罗斯孤儿一事后,他觉得这次会议浪费时间,让助手找借口让他可以离开,此后也再未与维塞尔尼茨卡雅有过任何联系。

库什纳还披露了两次与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的接触。一次是在去年4月,特朗普在华盛顿的五月花酒店作外交政策演讲,库什纳自称在招待会上见到基斯利亚克等四位外国大使,并与之握手、寒暄等。

另一次是于12月1日在特朗普大厦与基斯利亚克见面,参与此次会面的还有后来因隐瞒与基斯利亚克通电话而被迫辞职的特朗普前国安助理弗林。据称,当时基斯利亚克询问特朗普过渡政府是否有安全热线以便俄罗斯将军们能够与之对话并传递相关信息,库什纳则询问是否能使用俄罗斯大使馆的通讯管道,基斯利亚克说不可能,于是双方同意等特朗普就职之后再说。

对于此次会面,库什纳强调他并没有建议要与俄罗斯建立所谓的“秘密通道”,也没有与之讨论对俄制裁问题。

库什纳称第4次与俄罗斯方面接触是在12月13日会晤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行长谢尔盖·戈里科夫,原因是基斯利亚克坚持要求他与这位跟俄罗斯总统普京有直接联系的人会晤。他说,两人并未就具体政策进行讨论,也没有讨论美对俄制裁或库什纳自己的生意等。

对于近期再被炒热的“通俄门”事件,特朗普本人也于24日早晨在社交媒体接连“开火”。他说,在花了一年时间调查找不到任何证据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民主党人应该怪自己,而不是俄罗斯。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为什么(参众两院的)委员会和调查人员以及我们被围攻的司法部长,不去调查骗子希拉里的罪行以及她与俄罗斯的关系?”

他还批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低俗”、“有偏见”,说他把时间都花在电视上,为民主党的大选失败找借口。希夫也在社交媒体上反唇相讥道,尊敬的总统先生,问题是您到底有多经常看电视,您的言行举止都不符合总统的身份。

目前,美国参众两院多个委员会及联邦调查局都在进行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库什纳25日还要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接受类似的闭门问询,小唐纳德和马纳福特也将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提供相关文件并接受闭门问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